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灵异事件簿23

继续讲故事
再说一遍除了双花韩叶木有其他cp,自由心证
下一次就要预警了,肯定有人会猜到了

——————————
Case.4  知疼着热
——————————
晚上菜市场早已关门,但好在还有24小时营业的小超市,凑一顿火锅应该没什么问题。
两个人没有过多的聊天,张佳乐一直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直到快到目的地才理清了大概,“话说我还没问你,早上你怎么进我房间的?”
“我有钥匙。”
“哪来的?”
“原来你那间给我堆杂物的,后来给你的是备份钥匙。”
“难怪。你不进来?”他站在超市里面,问停滞在外面不肯动作的孙哲平。
“有点不习惯。”他捏了捏鼻子,最后掏出一支烟来点上了,“你去吧,我在外面等你。”
他差点都忘了,孙哲平还算是个富家大少爷,哪进过这种地方。混杂着鱼肉水果和蔬菜味的空气,还有挤挤攘攘的人群,可不是他们那个阶级能适应的。
“那你别走远了。”张佳乐突然涌出一种责任感。觉得孙哲平在这儿就是个三岁小孩的水平,没注意到后者在烟雾缭绕里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自己。
张佳乐没注意,是因为他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菜市区。他过去的时候被人群撞得举步维艰,明明都过了饭点为何还会有这么多的人抢东西。
“今晚七点超市所有菜半价。”旁边的大妈开口给他解释,“喂那边有空!快过去快过去!”
人流一下骚动起来,张佳乐被迫挤向另一个方向,混乱里身体都不受自己控制地动了起来。等他结账清算,都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牛肉丸,猪肉,鸡肉,羊肉,还有土豆藕片蔬菜,豆皮千张土豆粉…他数了数,基本都拿的普通的食材,人人都能吃的那种,还有一包火锅底料,不知道喻文州用不用得到。
“要塑料袋吗?”
“两个,谢谢。”
他从裤兜里掏出零钱,用左手递过去的时候愣了一愣——手腕上他一直带着的红手绳不见了。
他连洗澡睡觉都会带着,压根没取过,不可能是忘带了。他看了看人头攒动的超市,心想该不是刚刚挤掉在里面了。
“呃,先生?”收银小妹想接过,结果发觉这位顾客没有松手的意思。
“哦不好意思。”张佳乐递过去放在她手心,“我刚掉了条红色手绳在你们这儿,待会儿清场能帮我找找吗,我明天再来。”
“如果很重要我现在就联系…”
“不用了,待会儿方便再找吧。”张佳乐接过找的零钱,冲她笑了笑。


超市里待久了,连外面的空气都泛着甜味儿。他大口吸着新鲜空气,在门口寻了一圈也没见着孙哲平的人。
“几岁了,还真不见了…”他把东西放在一边的花坛上,从通讯录里翻出孙哲平的电话,电话铃声响起,他环顾四周,最后确定孙哲平在超市旁边那窄巷里。
“喂?”电话那头接通了,张佳乐听见孙哲平的声音也从窄巷那边响起,还没来得及问什么便听见他继续说,“你出来了?”
“你在巷子里面干什么?”
“你在巷子口那儿堵一下。”
没头没脑的一句,张佳乐单手提着两大包东西站在巷子口,“有东西?我在这儿了。”
凉凉的风从巷子口那边吹过来,张佳乐感觉有些冷,搓了搓手指头,然后他便见着孙哲平朝自己走过来了,手里捏着手机,泛着光照亮了他半边脸,莫名有些渗人。
“有东西过来吗?”
“没,就你。”
孙哲平自觉接过张佳乐手里的便利袋,触到张佳乐皮肤时突然神色凝重起来,手一翻狠狠抓住了张佳乐的左手腕,“手绳呢?”
“嘶——你先放手,刚在里面弄掉了。”
孙哲平忙走出巷子左右观望了片刻,半晌回到巷子里又检查了一番,像是掉了东西一般找来找去的。
“到底怎么了?”
“刚我看见类似恶灵的东西了,跟过来发现没了。”孙哲平寻找未果,“刚真的没别人?”
张佳乐被弄得都有些不耐烦了,一把把蹲在地上和蘑菇一样的孙哲平抓起来,“真的没,要有喻文州他们早该清理了。”




“没有除掉?”张佳乐吓得没拿稳,差点摔碎了手里的碗。
“是的啊,重伤跑了,不过结界设置了,我们明天继续去搜查的,今晚就叨扰啦。”黄少天撕开酸奶,舔了舔盖子,“那恶灵也不知道什么转化的,没攻击的时候安安静静地待在路边,我们一出现就发出和电流杂音一样的尖叫——等下,队长,恶灵会尖叫吗?”
“按理是不会的。”喻文州正忙着调料,手里翻飞得和变魔术一样。张佳乐在一边打下手,看得目瞪口呆,家里的东西喻文州用得比自己都熟练。
“…然后我就一剑…”
两秒没注意就不知道黄少天又讲到哪了,张佳乐觉得这家伙作为背景音乐实在是太吵,只想拿个夹子把他嘴夹起来,“那恶灵有他吵?”
“嗯…逊色一点点。”喻文州居然认真考虑回复了,黄少天听完一句靠出口然后没了声儿,张佳乐不由得给喻文州比了个大拇指,果然还是喻文州知道怎么治黄少天。
聊天之间一顿火锅就新鲜出炉了,喻文州还弄了些水果沙拉,几个人把茶几一搬,客厅空调一开,干脆盘腿坐地上吃了起来。
黄少天还在滔滔不绝讲着喻文州手艺有多好,例子从他们两认识一直举到今天,什么路旁猫猫狗狗都爱吃喻文州做的菜。也不知道是不是这家伙语速太快,张佳乐跟着听都觉得有些缺氧眩晕。
“你身体真没不舒服?”孙哲平咬着一块藕片问他,张佳乐看起来脸色有点苍白,眼睛半睁半闭地似乎不太舒服。
张佳乐扶着额头,只觉得他嚼起来咔嚓嚓的声音有些烦人,“真没,要被我净化了也该有个本体吧,你也看到了那儿什么都没有。”
孙哲平点个头,算是勉强同意了他这个说法,“你不吃么。”
“吃啊!”张佳乐擦干净手也坐下,正巧空调扇风,火锅的味儿扑面而来,他喉咙一紧,胃里开始翻腾起来,直往嘴里冲。他忙起身冲进厕所,扑在洗手台上干呕了几下,孙哲平跟着进来了,“怎么了?”
“你别过来!”张佳乐闻见孙哲平身上的火锅味又一阵恶心,想吐出来,但碍于这家伙在也不太好意思扣喉咙。他扑在洗手台上,孙哲平就靠在门框上看他,半晌外面的黄少天问起出了什么事,他才放弃地漱了漱口,“我去找支藿香正气液,待会儿我下点清汤面吃吧,今天不太能吃火锅。”
“不能吃辣?”
“不是,味道有点重,闻到有种说不清的感觉…”张佳乐心想大概是自己不太适应黄少天他们的口味了,吃不到又怪可惜的,便拍了拍孙哲平肩膀,任重而道远,“你记得把我那份也给吃了。”

评论(1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