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灵异事件簿22

此章怕是有部分情节会触雷点,之后会文前预警的

————————
Case.4 知疼着热
————————
凌晨三点。
城市的灯已经熄了大半,剩着一些零零碎碎的光感路灯照明。这个点大多数人都已经进入深度睡眠了,然而张佳乐并不是其中一个。
加入联盟后,他早已经把自己连载时颠倒的作息调整好了,现在困得上眼皮打下眼皮,撑不下去的时候只能拿冰啤酒解解困,然后写上一两句,继续打盹,如此循环。
隔着一堵墙隐约传来鼾声,张佳乐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把音响扔进孙哲平房里开到最大音量。
狗日的孙哲平!
凭什么任务总结全甩给他,而他自己在一边睡大觉!就因为这次的任务签名是自己的名字!但是孙哲平不是也参加了行动吗!
隔壁那人仿佛专门气他一般,鼾声又大了一个度。张佳乐揉了揉怀里的大花,正想着还好有大花陪我的时候,后者挣脱了他的魔爪,从开着的窗户跳出去玩了。
没人疼没人爱的,一股心酸直涌上心头。
心里气归气,明天就要上交的总结不能不写。他打了个哈欠继续断断续续地码字,脑子里却天马行空已经走完了新小说的第一章剧情,果然忙碌的时候灵感会接踵而至。他开着并列窗口,两边同时进行,报告写完的时候第一章主线也零零碎碎地罗列完毕了。
曾经压死线码字到深夜也没有这种成就感。这个点列表里就他和其他几个不怎么熟悉的写手还醒着了,他给不在线的编辑发过去左边的文档,又把右边的给孙哲平发过去,顺带发了一连串的“戳一戳”窗口抖动。
鼾声减弱了些,可能是孙哲平接受到了他的怨气,贴心地调低了音量。他如果再困得神志不清一些铁定去孙哲平门口敲锣打鼓告诉他自己写完了,然而现在的他只是开了罐橙汁,反正已经睡不着了,干脆决定去走廊上吹吹凉风。
夏天夜里的风都是温的,张佳乐给自己的人生阅历里勾上了“半夜起床看星星一项”,心里琢磨着这一幕大概能用在哪个场景里。
面前突然撒下来星星点点的光辉,暖暖的颜色,张佳乐伸手去接,它们从手指缝里滑落,被暖风给吹散在了空气中。
什么玩意儿,上面掉下来的?张佳乐放下啤酒罐伸头出去,刚抬头瞅了眼,一个大型物体从他眼前坠落下去,落在一楼,一点声音都没发出。
张佳乐被突然出现的东西吓了一大跳,差点心跳急停背过气去。定睛往下一看,一团黑色的影子带着一把细长的发亮物品,这个场景他似曾相识…
“队长快一些!”黄少天的声音从那团黑影里传出,张佳乐心里紧绷的弦一下断开,差点没气急败坏大声问他好好楼梯不走跳什么楼!
“来了。”喻文州是正常从楼梯跑下去的,还拿着两件外套。两人汇合后说话声音都压低了很多,不过两分钟就离开了张佳乐的视野。
紧急任务?也真是辛苦。
他把易拉罐捏瘪扔进垃圾桶里,啤酒喝完了,时间不早也该洗洗睡了。

又一次被掀翻被窝后,张佳乐终于忍不住自己的起床气,骂出声了。
“狗日的孙哲平……你知道我昨晚几点睡的吗!!你看看现在几点!六点!!你丫有什么事都等我睡饱再说!”
然而在孙哲平视角里,张佳乐半睁着眼和咸鱼一样,半个身体扒拉在被子上都被自己拖离了床面,头发乱糟糟的眼角还有眼屎,说的话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你以为我愿意,还不是因为蓝雨联系不上你。”孙哲平两手捏着被子,用脚踹了下张佳乐,终于让他的魔爪脱离了空调被,“给你五分钟洗漱。”
床上的人依旧一点动静都没有,被踹翻后露着肚皮又沉入了梦乡。孙哲平青筋一跳,从冰箱里拿出一盒冰牛奶,扯开张佳乐的睡裤直接塞了进去。
“我操你他妈!!!”张佳乐秒醒,手忙脚乱拿出来后狠狠扔在孙哲平身上,“你有病吧!!”
“你家出事了。”孙哲平倒是一点都不急,接过牛奶,撕开吸管,镇定地喝了两口,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看得张佳乐眼皮直跳,“给你五分钟,不上车就自己过去。”


张佳乐搬过来之前是有一套房的,反正他也不用赶上下班的点,就买在比较偏远的区段。从联盟住宅到他家,开车不堵车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所以孙哲平这话还是有点威慑力的。
他随手拿了袋饼干坐进车里,一边感叹土豪孙今天又换了车,一边拆开饼干袋,拿了块塞进自己嘴里,又拿了块递到孙哲平嘴边。
“没吃早饭吧?凑合下。”张佳乐还摸出了一盒蒙牛,吸溜了两口才想起来问他喝不喝。
“刚喝过了。”孙哲平咬掉饼干,草莓味儿的,甜得发腻。于是他拒绝了张佳乐递过来的第二块。
“我家出什么事了?”
“听他们语气似乎你家被毁了。”孙哲平云淡风轻地说了句,差点让张佳乐一口牛奶喷在车里。
“你再说一遍?我家是住宅楼啊?”
张佳乐说得有点跳跃,但孙哲平还是第一时间懂了他的意思,“你家是不是在楼顶?就你那房子被毁了,下面都没事。”
“我靠,什么情况?恶灵弄的?”
“好像是吧。那块蓝雨管的,今早上给我打的电话,你过去再问他们。”
张佳乐往后座上一靠,嚼着饼干想起昨晚上“鬼鬼祟祟”的两个人,心想不就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居然大老远扯到自己身上来了。
果然昨晚该睡早点的。

六点到八点的两个小时里,张佳乐参悟了人生的两个道理。
第一是晚起毁上午,早起毁一天。一开始被惊醒的劲头一过,他就开始困得上眼皮打下眼皮了。
第二是一条消息经过三个人后就不要轻信了,特别是中间还有个孙哲平。
“这叫房子毁了?”张佳乐看着一整面破碎的落地窗,质问喻文州,“不就这个窗户碎了?”
“我说的窗户受损。”喻文州看向黄少天。
“我说的房屋部分损坏。”黄少天看向孙哲平。
“没差。”
“差的很大好吗。”
当地民//警很快来查看情况,张佳乐作为房主遭到了多方盘问,甚至有当地媒体赶过来调查。等到应付完,签完七七八八的文件后,那群人终于肯放他离开了。
“盘问了一天连顿饭都不留我吃,够绝情的。”张佳乐回到家发觉那三个人坐在自己的游戏机前打得正欢,落地窗倒是补了块新的,“谁弄的?”
“那群民//警联系的,发票他们带走了!上下下左右!吃我三段斩!”黄少天和孙哲平正在进行格斗pk,看血量还是黄少天占优。
“…成。”
喻文州坐在一边观战,冲他笑了笑问,“怎么结案的?”
“有小偷半夜来偷东西,敲破的。”明显这个定论一点都不靠谱。
“联盟让这样写的吧。”孙哲平回复,手上按得噼里啪啦的,和他冷静的表情截然相反。张佳乐过去看了两眼,还没给出指导性意见孙哲平就被ko了,黄少天却还剩下将近一条的血量。
“你这么菜的吗。”张佳乐一屁股挤开孙哲平,“我来一局。”
“来什么!愿赌服输啊快去买菜!你们可别耍赖刚才我和队长都有录音的!”
张佳乐立马看向一边正装作无事发生的孙哲平,显然他不在的时候这三个人达成了奇怪的协议。
“刚看了下张先生家有锅,就赌了晚上煮火锅,输得人买菜去。”
“别耍赖啊!”
早知道回来就该买好了,张佳乐挺久没回来过,家里什么吃的都没了。
“我才刚回来啊,出去吃不行吗,折腾啥。”
“队长煮的火锅可好吃了,快去吧别赖着了,我饿了。”黄少天把张佳乐推出门外,孙哲平倒是很自觉地跟了上去。
两人在门外面面相觑,半晌张佳乐无奈出声,“走吧英雄,这笔账得算你头上。”

评论(14)
热度(89)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