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灵异事件簿09

Case.2 粉鼻小生

 

张佳乐一直想养一只狗。

据他关注的人的票圈,基本画家都养着猫,作者都养狗,他思索了一段时间要不要紧跟潮流,最后被积压的外卖盒给否定了。

自己都照顾不了更不要说养一只宠物了,总不能让它和自己一样天天宅在家吃外卖,如果它能自己溜自己,倒也不是不能考虑。

当然不可能,他想通之后,狗没养成,生活习惯变好了不少,每天终于能保证下楼扔个垃圾。

“你今天要买只狗回去?”孙哲平听他讲得眉飞色舞,不明所以。

“我是说,可以用这种借口去宠物店!”

“直接说要买不就行了,哪来这么长的理由。”

张佳乐没回答他,沉思了一段时间,觉得孙哲平说得真有道理。

 

 

 

两人第二天白天回到了这个地方。张佳乐为了不错过报警熬了一宿,精神有些不太好。一晚上报警器都安安静静地躺在他的电脑桌上,没有动静。

深夜总爱乱想些事情,他一边和着键盘的敲击声一边思绪乱飞。他动了恻隐之心,有些懊悔自己开的那枪,012可能就是因为伤得太重才不能离开那儿。

不离开也好,免得落入更大的范围,再一次转化成恶灵。

他们推开宠物店的门,门口的风铃叮铃铃撒下一串音符。柜台前的店员忙迎上来,是个学生模样的女孩子,扎着两个麻花辫,穿着围裙。她抱着一只扎着粉色蝴蝶结的波斯猫,一边摸着猫的下巴,一边和他们说着欢迎光临。

“你好。”

女孩子怀里的猫眨巴着眼睛看着他,碧蓝碧蓝的眼眸,比海浅比天深的颜色,似乎还倒映着浅浅的张佳乐倒影。

张佳乐伸手想去摸一把,女孩子点点头算是同意了。他把手埋在猫的后颈撸了两把,猫似乎很享受地咕噜了两声,又抬起头,眨巴眼睛看他。

“安琪儿想让你挠它下巴。”女孩子示范着挠了两下,张佳乐学着做,“难得它不怕生人。”

张佳乐越摸越喜欢,女孩子大方地把安琪儿递给他抱着了,后者被硌得不太舒服,蹭了个舒服的姿势把肉爪往张佳乐胳膊上一耷拉,软软的特别舒服。

张佳乐顿时忘了曾经那什么紧跟潮流的念头,他埋头蹭了蹭,问小女孩,“这只怎么卖啊。”

“这只不卖!”

“你们店不做生意?客人看上了都不卖啊?”

“这是我妹妹,你见过卖亲人的嘛。”

“没见过,那我想请你妹妹去我家住几天不行?”

“不行不行。”

张佳乐觉得有趣,便和这个小女孩开起玩笑来。他笑得爽朗,说话间都露着有些刺眼的几颗白色牙齿,怀里的猫扒拉在他身上,也不嫌热,后爪支撑着站起来舔他的嘴。

“你看你妹妹多喜欢我——哎!”张佳乐后领被狠狠扯了一把,孙哲平带着一丝怒意的声音压了下来,“办正事。”

“凶什么。”张佳乐瞥了他一眼,小声说,“打好关系才好问问题啊。”

孙哲平心说你没看到这女孩子脸都红成苹果了,你到底是来调查的还是把妹的。

“妹妹问下你,你这儿还有和安琪儿差不多的猫吗?”

“没有波斯猫了。不过还有只加菲猫,和安琪儿一样手感不错哦。”女孩带他们走到猫的区域,指了指正趴着打瞌睡的加菲。那只猫见着张佳乐他们,突然站起来,扁平的脸整个印在笼子门上,“要拿出来给你抱抱吗?”

“不用了,还是安琪儿好看。还有其他的吗。”

“嗯…旁边这个英国短毛怎么样,你觉得可爱吗。”

“可以摸一把吗?”

“可以啊。”

张佳乐一个个问过去,然后以各种理由拒绝,女孩倒是不厌其烦地继续给他解释推荐,三个人看完了一面墙的猫,还是没能找到他们需要的那一只。

“我发现,你真的很受动物欢迎哎。”女孩子又一次看着手上的猫挣脱自己后跳到张佳乐身上又蹭又舔,发出感叹,“真好啊。”

张佳乐心思已经不在女孩身上了,他和孙哲平对视一眼,心情有些复杂。

进店之前两人就商量好,张佳乐负责吸引店员,孙哲平趁机把店里都检查一遍,但这么长的时间下来,孙哲平把大大小小的角落都找遍了,也没看见012。

目所能及的生物都是正常的,不用他的眼镜,这个小女孩能看见已经说明了问题。

“妹妹家的猫这几天有什么异样吗?”

“异样?”

“呃,最近天气不是挺闷热的吗,我就怕猫不太适应,问两句。没有就算了。”

女孩犹豫了一会儿,“这两天他们确实有点奇怪。”

“哪里奇怪了?”

“就前天和昨天,晚上关门的时候他们都会喵喵叫半天,店里的狗也是,被惊动了一起汪汪汪的。”

孙哲平听完皱眉,想出声插入他们的对话,却被张佳乐推着出了门。

“谢谢妹妹了,下次有机会带你妹妹来我家做客啊!”

 

 

“你干什么推我出来。”

“不然你对人家说,我们要在她那儿待到晚上闭门?”虽然孙哲平一个字都没能说出来,但张佳乐看他开口的一刹那,就觉得他肯定是想说这句话。

“不行吗。”

“一个女孩子看门你突然要求留下来到闭门,我怕她报警啊。”

“报警也没事,那边都是我们的人。”

“我有事!”

孙哲平一挑眉,似乎看穿了他在想什么,“你喜欢她?”

“呸。”张佳乐不置可否,“谁说这个了,我是觉得可以交个朋友。”

“她挺喜欢你的,我看能成。不过你先问问她成年没,我可不想去局子捞你。”

“你不是说那边都是你们的人?”

“真犯罪我也捞不出来,说正事,你怎么看。”

“看来012也不是完全藏起来了,但晚上它会回来这儿。”张佳乐推断了一番,感叹道,“原来动物真的能看见人看不到的东西啊。”

“守株待兔吧。”

旁边的奶茶店有室外座位,两人坐下点了双人套餐,两杯红茶两份甜点。孙哲平只端了杯红茶喝着,气候从阴开始转晴了,零碎的阳光断断续续地掉落在地上,夏天的气息终于弥漫了出来。他喝完自己杯里的茶,打算动叉子吃甜点的时候,发觉自己的盘子在张佳乐面前,而且已经空了,只剩了几团奶油。

“……”

对面的人抬头还一脸弄不清情况的样子,孙哲平的目光在他和蛋糕之间徘徊两次,张佳乐才反应过来。他嘴角还残留着一点作为偷吃证据的果酱,忙给自己开罪,“我刚问你吃不吃你没回答,我以为你不吃,再给你点一份好了。”

 

评论(13)
热度(117)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