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灵异事件簿04

更完睡个午觉…困zZZZZ

————————
Case.2  粉鼻小生
————————

张佳乐收到了一份快递。
没有快递名称,也没有寄件人,只有收件人的张佳乐三个大字写在快递单上。这份快递是他晚上在门口发现的,因为一天没出门所以一直没发现。可他明明记得自己最近根本什么都没有买。他在门口掂量了半天,里面咕噜噜有东西滚来滚去,也不是什么重物,一只手就能举起来。
他给自己编辑打了个电话。
“你最近又学什么催稿方法了?里面不是什么有杀伤力的东西吧?”
“你说什么呢!”对面劈头盖脸骂了他一顿,“我什么时候用过电话之外的东西催稿吗?!”
“不是你的?”张佳乐有些惊奇,他上聊天软件打开视频通话,然后调到前置对准了包裹。
“都说不是我的了!你自己又买什么东西给忘了吧。”
“知道了,你帮我看好啊,要出事了给我打个120。”
“…等下你先把这个月稿子交了。”
张佳乐鄙视了摄像头一眼,“我性命攸关的时候你还惦记稿子呢?”
“你丫前几天说要开新坑梗概一扔就跑了,没看见下面的粉丝都吵翻天了吗!”
“我这不……收集素材呢……”张佳乐一边说着,一边在工具箱里拿出了美工刀,他小心翼翼地拆开上面的一条缝,“你觉得那个设定怎么样?”
“都市除灵的那个?行吧,乐大爷你写什么都有迷妹吵着看。”
“那是。”张佳乐已经把三条缝都划开了,他打开盖子,拿出了里面的东西。
“什么?你不会是得罪谁要打官司吧,我看见了协议书……”
“行了,是我买的东西,挂了。”张佳乐按下挂断键,编辑还在那边喋喋不休地弹窗。他只能把文件夹里的稿子扔了过去,对面终于安静了下来。
现在手里的东西比较重要,张佳乐把三张A4大小的纸摊在桌上,仔细地阅读了起来。
荣耀联盟邀请函,荣耀联盟保密协议,荣耀联盟申请表。
“尊敬的张佳乐先生,鉴于前几日发生的突发事件,我们很抱歉将您牵扯其中。在此……”张佳乐囫囵吞枣看了一半,全是对不起抱歉之类的客套话,等到空白转行后才入了主题。
“荣耀联盟聚集了对灵魂有可视力的人群,来维护人与灵之间的秩序。在此我们对您发出迟到的邀请,希望您能够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如果您拒绝我们的邀请,我们需要遵从规定为您消除记忆。资料和快递的材料是24小时自动销毁,麻烦您喝下备用的药水,我们保证不会再打扰您的生活。如果您决定加入我们,麻烦填写好备用档案,立马前往荣耀大楼。”
“24小时自动销毁?”张佳乐看了看窗外都快落下去的太阳,拿起档案就出了门,“……不早说!”

叶修走进会议室Z201,里面气氛有些严肃,他走到嘉世的队长座位上,出声调侃起气氛来,“虽然又要多一个抢饭的,但你们也不用这么如临大敌吧。”
“呸呸呸什么抢饭,只有你这个没有副业的人才天天在联盟吃饭好吗!”黄少天盘着手靠在座椅上,“不过确实你得和他抢饭吃了,他们现在都在商量怎么把他拉进联盟了。”
“这么统一?”
“王队说,这个人可能也是少有的能力者。”喻文州出声,“前几天任务的时候我就有些奇怪,我和少天都能确定,当时追捕的时候那是一只恶灵了。但是在进入张佳乐身体后,这只灵却突然有了意识,那只有两种可能。”
“第一种是她作为恶灵却还残留着意志,第二种是这只恶灵发生了逆转,恢复了净灵状态。”张新杰沉思片刻说出了这二种可能。
“他可能有净化的能力。”韩文清接了话头,说出了张新杰不确定的猜想。联盟的人都看得到灵魂的存在,但少数人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份因人而异的能力,譬如王杰希的预言。
“而且暂且不谈这个,我们联盟向来都是从出生开始就关注有可视力的人,大家都是十八岁应邀进入到这个组织。这么多年突然出现了第一个游离在组织外的人,实在是有些奇怪。”肖时钦接下话头,雷霆一直负责着人员的监管和邀请的工作,他能确定全国每个人从出生起就在他们的资料之下,从雷霆创始到现在,没有一起漏人的事件。
“他多少岁了?”
“肯定不止十八了。”
“二十三。”孙哲平出声说了个数字,一桌的人目光全集中在了他身上。
“哟,孙队怎么这么清楚。”楚云秀笑出声,打趣儿道。
“任务的时候闲聊问的。”
“哦~”在桌的三位女成员都心照不宣地看了眼对方,捂着嘴笑起来。
“……”孙哲平和其他人明显习惯了这个场景,面不改色。
林敬言拉回正题,“如果他有净化能力,联盟应该不惜一切代价拉到才对,为什么会这么随意地发了份通告书没人去接应一下。现在24小时快过了,但是他还没来。”
“因为王队说这样就行了。”肖时钦举手表示清白,一众人的目光落在王杰希身上。后者眨了眨大小不一的眼睛,“我看到了他会加入。”



“报……报名!”张佳乐上气不接下气,跑进大楼前台,“有……有没有笔!”
前台小姑娘被吓了一跳,一开始看到对方冲进来还哆哆嗦嗦伸手去够电话,听见这话后立即冷静了下来,递给他一支黑笔。
谁想到路上堵车了,走到不堵的地方都花了他大半个小时。前几天从这儿出去的时候压根没记住是哪栋楼,本来想顺着名字在周边问问结果这联盟居然挂了假名,还什么什么局那么社会主义的名字,害他找了半天。
张佳乐掐着表填着文件,看着都快十二点的时间了,要错过这个机会了他还真会后悔。好容易平静的人生有些波澜了,最近他灵感匮乏,正巧能在这个联盟里收集收集素材……
还没想完,后面有人轻轻地拍了自己一下。张佳乐回头,看见一位带着黑框眼镜的男人礼貌的打了个招呼。
“张佳乐是吗?我是联盟的肖时钦,接应你的人。麻烦跟我走一趟,我给你介绍下组织。”
“好,等下,我报名表还没填完!”
“啊?那个无所谓的。”肖时钦不太好意思地说,这个鸡肋的东西就是他设计出来的,“反正你写了也会二十四小时自动销毁。”

评论(7)
热度(138)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