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灵异事件簿02

乐乐比大孙上道多了

————————
Case 1.今我来思
————————

“队长你居然一点都不生气?明明是我们的任务被人拦腰抢了过去啊!我和队长你辛苦了那么久终于找到了蛛丝马迹好容易捉住了结果现在要拱手让人?”
“于情于理,交给孙前辈是合适的决定。”
“哪里合适了!”黄少天反驳,“孙哲平他就会砍砍砍,遇到无意识到处闹事的恶灵砍砍砍是没问题啦但是平时还没转化的净灵他也砍砍砍!你知道吗有一次我和他撞见了,那小孩灵魂都哭成泪人求他了他还是一剑下去眼皮都不眨一下的!”
说到这里黄少天打了个冷颤,语速都慢了下来,“他也太残忍了。”
“所以交给他合适。”喻文州笑着安抚黄少天,“因为少天说的这些原因,平时分配给孙哲平前辈的都是讨伐恶灵的任务,难得有一次他砍不下去的净灵任务,联盟肯定想趁机给他洗洗性子。”
“可是我们的效绩……”
“放心吧,我们做了最麻烦的一部分,自然是我们占比更大。”喻文州笑了笑,考虑到什么,脸色又沉了下去。他抓住黄少天的胳膊,转了个方向。
“队长,回蓝雨是那条路。”黄少天挣扎着指着刚才的方向,后者说了句我知道。
“那你这是去哪?”
“微草。”


休息室里,两人大眼瞪小眼,都一语不发。
张佳乐眼睛都有些酸了,他怀疑这家伙是不是就是要等自己眨眼的那时候一刀下来给自己一个痛快。犹豫了半晌,还是先开了口。
“你打算怎么处理我身体里另一个灵魂?”
“逼出来,一刀干掉。”
孙哲平表情严肃,一点儿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张佳乐感觉到自己身体里的那只灵魂抖了三抖。
“孙先生你不觉得这种方式……有点不妥当?”张佳乐斟酌着用词,“不如我们完成她的愿望,她就会自动离开了。”
“放心,这刀伤不了你。我们的武器都只对游离的灵魂有效。”孙哲平压根没听见似的,靠近了一些,亮出了尖锐的刀锋。
“我靠!兄弟你悠着点,她现在不是游离的灵魂!你一刀下去我灵魂也散了怎么办!”
眼前这人愣了一愣,露出了“对哦,我忘了这事儿”的表情。
不靠谱!这人比自己还不靠谱!张佳乐警铃大作,上去夺了匕首,扔进被窝里,“这样,我们先问问她愿望是什么。”
张佳乐闭上眼睛,皱眉半晌,又睁开。
“问到了?”
“不是,怎么问啊?”
“你问我我问谁。”
“你不是联盟的吗?”
“是啊,但不代表我会这些东西。”
孙哲平一脸理所当然,说得张佳乐满脸痛苦。
“说真的,你们联盟能申请退货吗?”
“不能,我也想退。”
两人又开始大眼瞪小眼,束手无策。孙哲平打了两三个电话,一个接的都没有。
“靠。”他摔了手机,把张佳乐从床上拖起来,“我们去资料库找找。”

资料库对孙哲平形同虚设,自从加入这个组织,孙哲平除了开头的参观,一次都没进过这儿。他带着张佳乐走错了三次,终于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找到了正确的位置。
“你旁边坐着吧,我去找。”
孙哲平撂下话就扎进了书堆里,从最里面一层开始翻箱倒柜。张佳乐站在入口处,随意抽了两本书翻了翻,立马被书里的内容给吸引了。他拿到的是除灵新手教程,首先就详尽地解释了这个组织的作用和意义,以及工作对象的分类和总结。
人死后,灵魂脱离肉身,执念过深的灵魂会存留在人世间,成为第一层净灵。这一类的灵魂还有自主意识,可以与除灵者对话,只要除灵者帮助他们完成了最后的执念,他们就会立即成佛前往极乐世界。
自己体内那只应该就是这个种类的灵魂了,只要帮助完成了愿望,就可以夺回自己的肉体权。
往后全是历年的净灵种类,张佳乐翻了翻,无非是把人的愿望分成了三六九等,好完成的和不能完成的。不能完成的譬如杀死仇家之类的,只能由除灵者摆出场景假装完成,然后送它离开。
这不是欺负人家好糊弄吗。张佳乐憋着笑看完几个哄骗的案例,终于是忍不住笑出声,在空荡荡的资料库显得尤为突兀。
孙哲平从那头探出头,皱眉看他。张佳乐招招手表示没事,后者才继续在书架上翻阅起来。
张佳乐拿了几本,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他往后翻了一沓页面,一本书过了三分之一才终于看到了第二类灵魂。人类的灵魂在人世间存在过久之后,精气慢慢消失,会开始失去自主意识。这种被称为游灵,它们游荡在人世间,漫无目的但不会伤害到人类,除灵者只需要唤醒他们的意识,再以净灵的方式处理即可。
“如果唤不醒该怎么办?”
书上给的回答是以恶灵的方式处理。恶灵是彻底失去自主意识之后的灵魂,他们根据愿望的不同会在人类世界无意识地闹事,轻则恶作剧,重则导致人员伤亡,遇到这类灵魂应直接斩杀。
张佳乐合上第一本书,发觉孙哲平已经找完了半边的书架,“有没有收获?”
后者亮了亮手上的两本书,走向张佳乐的途中顺手翻开,递给他。
“有过类似的案例,但是主动权都在外来的灵魂那,所以记录下来的也没有什么方法。”
“一个都没有?”
孙哲平瞥了他一眼,把书往前翻了几页,“一般被夺舍之后,要么体质不符合爆体而亡的,要么就是本体灵魂被扼杀的,少数几个两个灵魂的,图文并茂,你看看。”
张佳乐喉咙一紧,差点对着一整面的“爆体而亡”实物图吐出来。
张佳乐忙换回去,把短短一面报道看了两三遍,抬头看向孙哲平,“我现在睡一觉,看看她会不会出来。”
“为什么?”孙哲平不解,也不想浪费时间,他直接提议还是找找逼出灵魂的方法,一劳永逸更好。
“打住。”张佳乐打断他的猜想,“你看这些报道,大部分都是睡觉的时候被夺舍的,说明那时候是人体精神意识比较薄弱的时候。等我的精神力薄弱下去了,她应该就能出来了。”
孙哲平考虑了一下,觉得有那么一点道理,只勉强地点点头,算是同意了。
张佳乐得到同意,趴在桌上,立马酝酿起睡意来。孙哲平在一边等着,久到他都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的时候,面前的张佳乐幽幽地爬了起来,一双黑色眼眸直勾勾盯着他,深不见底,激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余菲菲?”孙哲平试探着叫了声。
面前的人听见这个名字,眼眸闪了闪,睫毛微颤。
“不是,兄弟,我睡不着。”

评论(7)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