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晨昏时刻(十)

明天完结后天番外

————————

子弹和手雷齐飞,张佳乐带着护目镜,避免着误伤旁边倒下的邹远和唐昊的同时,还防止着金毛近身。
他判断不出他的级别。
往日来回两场,张佳乐基本就能判定一个吸血鬼的级别,这次的金毛似乎没想着和他交手,几乎是带着微笑地,灵活地躲避着他的攻击。
冲着心脏去的子弹,一部分打空,一部分擦肩而过。张佳乐的预判一直是准确的,只是对方似乎动作更加迅速,能够在他开枪的一瞬间判断出子弹的飞行轨迹。
“不还手最好。”张佳乐想着,乱射打中了他的肩膀,在金毛踉跄地一瞬间瞄准了他的心脏。
“去死吧。”
开枪的瞬间,手臂上一阵力度传来,张佳乐被狠狠推了一把,偏离轨道的子弹打进一旁的树干里,冒着几缕青烟。
张佳乐立即左右手换位,瞄准了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人。
再定睛的时候,他吃了一惊,忙放下对准对方的枪,叫了声,“小远?”
邹远完全没听见一样,盯着张佳乐不说话,眼神冷地不似平常。他再次扑上来,这次握住了他的枪,张佳乐只能放了食指,怕争夺过程中走火伤到邹远。
不对,非常不对,不管是邹远的眼神还是行为,都决不是他本人做出来的。
“你对他做了什么?”他质问一边看戏的吸血鬼。
“没什么,只是用了点小伎俩,暂时效忠于我了。”金毛点了点头,邹远张嘴想咬住张佳乐持枪的手。张佳乐甩开他,往后跳了一步堪堪躲开,后面却撞上另一人,被踢了脚膝盖弯,腿一软整个人被按住脖子压在了地上。
大意了!他这才反应过来,邹远都被控制了,唐昊肯定也不例外。
“唐昊!”他侧脸看到压在自己背上的人,和邹远一样空洞无神的眼神。叫他们的名字肯定是没有用处了,他手脚都被限制着,干脆用了嘴去咬唐昊的手腕,后者却丝毫不为之所动。
“别紧张,我没想杀你。”金毛走近,站在他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我说过我挺喜欢你的,舍不得你死。”
“滚。”张佳乐真受不得这种酸到爆的话,敌人说出来更觉得反胃和恶心。他挣扎着把身后被牵制的手又硬扳了一个角度,冲金毛又开了一枪。
金毛察觉到了,依旧落空,这次唐昊受命直接夺下了他的枪,扔到了几米开外的地方。
邹远蹲下伸手解开张佳乐的衣领,翻开孙哲平咬过的地方。张佳乐使劲用头撞了他下巴一下,然而邹远并没有晕过去,反而一手抓住他的头发,一手把他脸朝下按在了地上。
“他们没感觉的,别挣扎了。”他很满意张佳乐脖子上的印记消失了,“现在再问你一次,愿不愿意当我血仆?”
“滚。”毫不犹豫的回答。
金毛不但没生气,反而有些被取悦到了一样,他露出自己的尖牙,附身下来,“那我只有一个办法了。”
危险靠近,自己的头被邹远按住了,手和脚又被唐昊死死压着,他全身上下彻底没了反抗的部位。张佳乐看着越来越近的獠牙,心中急了一阵,最后咬了咬嘴唇,平静下来做出了最后一个决定。
他舌头悄悄碰上了左边最里面的一颗牙齿。
那是他们血猎最后的武器,被吸血鬼生擒之后,无奈之下他们会饮下牙齿下的特制毒药。里面的毒药会透过肠胃壁进入血液,成为杀死吸血鬼的最后一件利器。
只是,现在并没能研制出只对吸血鬼有用的药品,这种选择永远是一命换一命。

“你在做什么?”
熟悉的声音响起,张佳乐看不见来人,却心尖一颤,整个人放松了下去,停止了动作。
孙哲平走近,金毛也直起身来,收起尖牙,让开一步让他看清地上被压着的人。
“他回来了,孙。”金毛笑着,“上次你先找到他,那这次可是我的了。”
孙哲平皱眉走近,他蹲下,捏起他下巴,观察了他很久。
脸上全是泥土的痕迹,狼狈极了。
“你驯服血仆的手段还是不够,他居然还有意识跑出去。”金毛得意地笑了笑,“害你被夫人惩罚得那么惨,不如我来替你报仇了。”
“不用了。”孙哲平拒绝了他,活动了一下手指,“我自己来。”
张佳乐还没想明白他的我自己来是什么意思,就感觉到他捏住自己下巴的手更加用力了。然后他看见孙哲平举起右手,自己的左脸颊上被狠狠揍了一拳。
这一拳力道很大,张佳乐的耳朵嗡嗡直叫,嘴里全是铁锈味。头晕目眩,只觉得灵魂都快被震飞出去了。嘴巴被惯性打得张开了一些,松动的牙齿也因为受力直接脱落,顺着唇角,被咳嗽的他给吐了出去。
“他牙齿里有毒。”孙哲平捡起那颗牙,捏得粉碎,“现在你可以吸血了。”
“卧槽你大爷的孙哲平!”张佳乐没了最后的武器,破口大骂,因为脸被打得有些变形,说话声音都漏着气。
“哎?差点儿。”金毛吁了口气,被吓到一般拍了拍并没有跳动的心脏,“谢谢你了,孙。”
“不谢。”孙哲平站起来和他擦肩过去。
“还挣扎呢?”金毛笑眯眯地问张佳乐。
“滚。”张佳乐气愤地回了句,转头又坦然地笑了,“不挣扎了。”
“笑什么?是很开心要成为我的血仆吗?”
“不,我想起来一句话,反派死于话多,你话真的挺多的。”
“可我不是反派。”金毛又一次露出了尖牙,“最多算个收藏家,收藏人体。”
“就算你不是反派,”张佳乐咳嗽着,“你也要死了。”
“什么?”
“我说——你完了。”
伴随着张佳乐长长的尾音,金毛感觉到左胸口一阵剧痛,低头,一只尖利的手透了他的胸膛,收回的时候还顺带捏爆了他的心脏。
他几乎听见了心脏炸裂时候的噗嗤一声,嘴里后知后觉地翻涌起血腥味。金毛用尽最后一点力气转头,看着熟悉的脸上陌生的表情,不可置信地吐出了最后一个字。
“孙…?”

“看来他还没那么蠢。”叶修辅助着义斩完成了他们的任务,“我试探了一下他就顺藤摸瓜查到了。”
“早说啊大神,我还因为暴露了紧张了好长时间。”楼冠宁的眼眸在夜里展现出了猩红的一面,“他都直接上门来查人了,看着他盯着失踪人员里代号‘再睡一夏’的人看了半天,我就知道这事儿不对了。”
“都叫老孙取个正常点名字了,张三李四不好吗。”叶修吐槽,“再说你自乱什么阵脚。”
“…”楼冠宁收回自己的武器,“被他套出来我们在医院里有投资了。”
“你告诉他的?”
“他问着医疗资源来的,我直接默认了他有投资的假定,后来我想起来这事儿是保密的吧。”
是保密的,有关这个新成立的吸血鬼血猎的所有事情,对外都是保密的。张佳乐能说出这话,多半也是从他们资金流动上蒙出来的。
吸血鬼与人类最大的不同是需要大量的血液。按照张佳乐的猜测,组织的血液供应只可能来自医院的血液库。
他从前些年的任务情况锁定了义斩这个队伍,明明每个重要的任务都有看似轻描淡写的参战记录,可队伍本身却在联盟里可有可无。更明显的是,他们记录了时间的任务里,没有任何一件是在白天完成的。
事实证明他猜对了。
在孙哲平联系上组织之后,叶修有了这个大胆的想法。血猎从来不滥杀无辜,不少吸血鬼甚至都看不惯同类的某些作为。叶修用孙哲平的身份,号召了一帮愿意加血猎组织的吸血鬼,成立了义斩,而他们的血液供应全部来自医院的血液库。
吸血鬼本身寿命长,在漫长的时间中积累下不少财富,干脆投资给了组织作为优质血液的回报。这几年下来,有了吸血鬼做内线,许多本身棘手的任务都轻松了不少。
“小楼你太嫩了。”
“…是你们人类太心机了。最后他说我眼睛很好看,我知道这事儿肯定曝光了,立马就告诉孙哲平了。”
叶修嘴角抽了抽,看了看楼冠宁可怕的血色眼眸,觉得张佳乐应该就是随口一说。
“你那天带的什么颜色的美瞳?”


“你大爷的孙哲平!”
金毛被杀后,邹远和唐昊立即晕了过去。张佳乐确认他们两没有生命危险以后,忙捡回自己的枪,回头就往孙哲平的身上回了一拳头。
并不痛,像击拳一样的力道,轻轻碰了下就离开了。
“我要再迟点你就咬下去了。”孙哲平这次是真的一阵后怕,若是他晚来一两秒,张佳乐现在都不会这样活蹦乱跳了,“就算你被他咬了,也不是没有恢复的可能性,毒药可是没有解药的。”
“没想那么多,能杀一个是一个。”
“没想那么多?你脑子是摆设?”孙哲平捏住他下巴,又看了一阵,“偶尔服个软不行?”
张佳乐被打的那一边有些肿起来了,红通通得像腮腺炎一样,孙哲平有些出戏地继续说,“不对称了,另一边也打一拳好了。”
“艹,你又不是张新杰!”张佳乐揉了揉生疼的脸,冲着他笑了。
“回去陪你补牙,这次别在牙齿里放药了,我怕你睡觉的时候自己咬掉了。”
“我又不磨牙。”
“你磨不磨牙我比你清楚。”
孙哲平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张佳乐的猜测总算是尘埃落定了。本来经历过一次绝望,说服自己放走孙哲平的他,却突然迎来了两个人并肩作战的可能性。
孙哲平依旧是血猎,只是换了个身份。换了个名字。他感谢起组织的大度,抱住孙哲平,眼眶都有些酸痛。
这一次的拥抱,两人终于没了那点疙瘩,没了犹豫,满心都是欢喜。
“欢迎回来。”张佳乐附在他耳边轻声说。
“嗯。”孙哲平用力地回抱住他,吻住他的额头,“久等了,我回来了。”

评论(11)
热度(123)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