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晨昏时刻(十一)

完结
回家
——————

荣耀458年,血族中作恶多端的马瑞丝一族,以代号“夫人”为中心的家族遭到血猎组织的围剿。
据悉,此家族是现代吸血鬼家族里最为繁盛的一个,也因其糜烂的作风招来不少事端。不止人类,为达到目的该家族连吸血鬼同族都残害了不少。
血猎组织花了五年的时间从内部打入,终于在今日今时开花结果,荣耀458年十月月圆夜将其一举剿灭。
死亡五名亲族,夫人逃脱后被同族吸血鬼仇人捕获杀死,其余旁系亲族21人,均被处死在城堡里。
此战成了血猎与血族长年敌对关系的转折点。血猎的强大开始让血族忌惮,血猎组织中的义斩及时公开身份,引得不少吸血鬼与组织签订和平条约。
条约规定血猎为血族提供足够的优质血液,而愿意履行条约的血族自此之后不能再对任何人类出手。
初期条约有了一定的成效,家族不够壮大的吸血鬼基本都选择与人类和解。更多的吸血鬼开始从这个协议中尝到甜头,人类的被吸血死亡率开始大幅度降低。
这只是个开始,血猎组织追求的从来不是压制,而是和平。

“这样就行了?”张佳乐把报告书递给站在窗口抽烟的叶修,“简单写了下,需要展开详细写吗?”
“不用了,后面都有专人负责。”叶修把东西收进档案袋,“主要就是需要你的参战签名。”
“行,还有,你下次能白天来吗。”
“那得看你家那口子在哪了,吸血鬼就差他签名,他半夜蹲这儿我能怎么办。你签名都只算顺带的。”叶修走了几步,想起什么的回头,“我看老孙在你门口坐了挺久了,不见见他?”
这次张佳乐没回话,只啧了一声,让叶修快滚。

“张佳乐是铁了心不见你了。”叶修出来的时候,孙哲平还颓废地贴着墙根坐在门口,屁股底下垫着一沓薄薄的报纸。
“谁知道他闹什么脾气。”孙哲平嘴里不满意地说着,却没有任何起身走人的打算。
“哈?”叶修打量了一下他,换上了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张佳乐不爱说你不爱想,你们两怎么凑一对的?”
“你不说就滚。”孙哲平对其他人可没什么好脾气,他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几个小时前两人还抱在一起盖棉被聊了一会儿,十二点一过说翻脸就翻脸,没个征兆。
“哎,你们两欠我的啊,以后记得还。”叶修蹲下去,“你当初走,张佳乐心急,很想找回你,然后你突然回来了,他当然是特别高兴。”
“高兴到生气?”
“不,你想想高兴劲儿过了以后他会想什么。”
“想什么?”
“你不辞而别,明明活着不联系他,联盟里义斩知道你的存在,我知道,组织知道,偏偏他不知道。”
叶修扳着指头一件件数给他看,观察到孙哲平沉下去的脸色,点到为止,“我说完了,该怎么办你自己决定吧。”

孙哲平不知道该怎么办。
上一次张佳乐生气,是在城堡里,但那一次他最多算心情不太好,自己出去摘了一些花,虽然没让他看到,但也因此开心一些了。
再往前数数,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不是没有吵过架,可张佳乐把自己关在门外面的冷战还是第一次。
孙哲平没能参考的对象,只能拿出手机打了楼冠宁电话,让他立马买100束花来百花。
“虽然我们血族夜里活动,但人类夜里是不开店的啊。”
孙哲平看了看手表,五点四十。
“这不快天亮了吗。”
“可是你天亮就该回来了…”
孙哲平捏了捏手机,看着紧闭的门,“不回去了。”
“百花有防护措施吗?没有等太阳升起来你会…”
孙哲平没等楼冠宁说完,粗暴地把电话挂断了。他知道如果被太阳直射自己会受伤,但他也知道这种时候如果自己离开,张佳乐会怎样想。
起码天亮之前,他不能走。
时间一秒秒推进,里面的人没有出来的趋势,外面的人也没有敲门的迹象。孙哲平站在走廊里,看着远处开始隐隐发出的光亮,知道自己离开的时间到了。
他不死心地上前,“乐乐,我知道道歉没用,但我还是要说声对不起。”
里面的人没有回应。
“当时变成那样不知道怎么面对你,就没和你说。之后任务派下去后,觉得太危险你不知道更好,没想到最后还是把你卷了进来。”
里面似乎有点动静,孙哲平等了一会儿,门依旧纹丝不动。
他把头靠在门板上,想起了那段难熬的日子,语气都缓了下来,
“我被同化后,其实想过自杀。但是每次想到你,我又不想死了。我想不管怎样了,起码活着,总有一天还能见到你吧。”
他感觉到阳光开始向他的方向挪动了,脚上已经隐隐有了灼烧感。
“乐乐,太阳出来了,你出来我陪你看看好不好?”
话音未落,门被拉开一个弧度。孙哲平还没开口叫他,就被里面的人一把拉了进去。
房间里一片漆黑。能够透光的窗户都拉上了窗帘,只在缝隙里露出一点白色的痕迹。张佳乐把孙哲平扯进去后狠狠按在门板上,捂住了他的嘴。
“别再说什么死不死的了。”他注视着孙哲平,半晌开口,“我再也不会看朝阳了。”
光线很暗,但对孙哲平一点影响都没有。他眼里的张佳乐清晰又明亮,带着决绝又悲伤的表情,让他忍不住吻了上去。
“对不起。”
张佳乐没有拒绝他,抱住他的脖子,回应起他的吻来。两人在接吻的间隙里换了个位置,孙哲平把张佳乐按在门板上,咬着他的嘴唇,舔着他的牙齿,后者张着嘴,呼吸越来越粗重。最后因为张佳乐一次气没接上,终于结束了这场拉锯战。
张佳乐终究还是生气的。五年的欺瞒,最后他只得了一个道歉和吻,真的有点不太划算。
可他们之间,还讲什么划算不划算呢。对着孙哲平的服软和歉意,他的烦躁和怒气马上就被对方满满的爱给掩盖了。他舍不得让孙哲平被冷落,也明白自己终究是会原谅他的。
“混账。”他最后只闷闷地骂了一句,五年的账一笔勾销。心口上的洞依然存在,但他也不想因为自己去修复它的原因,再错过一次孙哲平了。
“嗯,再多骂几句。”
张佳乐被逗乐了,笑了一会儿,抱住他,“不骂了。”
两人又腻歪了一阵,张佳乐捂着孙哲平怎么也热不起来的皮肤,叹了口气。
“你变不回来了。”
孙哲平抱住他的手又用力了几分,“你介意?”
“太冷了,夏天还好,我怕冬天冻着。”张佳乐假装打了个寒颤,“让肖时钦开发一款皮肤恒温装置吧。”
“好。”
“再开发一款能让体液也暖和的。”
孙哲平愣神片刻,反应过来后疯狂地吻了上去,撕咬和吮吸并存,“你在邀请我。”
“我没有!滚远点。”张佳乐喘着气结束这个带着情欲的吻,说着让他滚远点,实际也只是拉开了嘴唇的距离。
他只是顺口一提,上次孙哲平留在自己体内的温度,他到现在都还记得,从内到外浇了一身凉水一般,那时候差点以为自己要坏掉了。要每次都这样,他迟早身体会出问题。
“其实不做也行,就怕忍不住。”
孙哲平明白,他现在就有点忍不住的征兆,下身有点不太听他的话。
“还有…”张佳乐抬头,握住他的手,放在自己眼角,“你这儿什么都没有。”
张佳乐的眼角隐隐有了几道皱纹,明明不大的年纪,却因为操劳太多,提早有了岁月的痕迹。
而孙哲平永远停留在了当年的时间里。
孙哲平摩挲了一会儿张佳乐的眼角,到他的脸颊,和紧抿的唇线。他变了不少,有生活带给他的内在变化,也有时间带给他的外貌变化。他没有想过把张佳乐也变成吸血鬼,他经历过的痛苦,不想自己的恋人再经历一次。
张佳乐又把头搁在他肩上,叹了口气,“等我老了,你会嫌弃我难看吧。”
“不可能,永远不会。”
“你说的啊。”张佳乐比了个八,戳在他心脏上,笑着威胁他要是嫌弃了,我一枪崩了你。”
“你不会有机会的。”他吻了吻张佳乐眼角,“我会陪你到最后的。”

——————————End

评论(12)
热度(141)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