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灵异事件簿24

和乐乐一样难产×
文前预警:小包子出没
————————————
Case.04  知疼着热
————————————
眼皮沉重地抬不起来,身体先意识一步休眠,这是即将进入睡眠的征兆。

张佳乐用最后一点意识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终于要睡过去的时候,喉咙里又翻滚起今晚的梗塞感,一股味儿从胃里直奔口腔。求生欲使他一秒醒来,奔进洗手间里吐了个痛快。

胃在吐空之后立马抽搐疼起来,张佳乐扶着洗手台按着腹部,实在痛不过,蹲下缩成了一团。

“到底怎么了?”孙哲平还没睡着,被他这样一折腾跟着醒了过来。他蹲在张佳乐身边给他顺气,“胃疼?”

“嗯,可能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张佳乐声音有些虚弱,接过孙哲平递来的水漱了口。他这样说着,心里却现在想着哪来的不干净的东西,今晚他就下了碗清汤面,现在都给吐出来了,肚子里一点油水都没有,饥饿感倒是紧跟着不适感而来。

两点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客房睡得正香,他却还在这儿难受地睡不着,连带着孙哲平都没能休息。他抱以歉意的一笑,“不好意思啊,你去睡吧,我去医院瞅瞅。”

“少废话了,你有驾照?”孙哲平回房拿了他车钥匙,回来一把拉起张佳乐,“大晚上哪来的车。”

孙哲平就是这种刀子嘴的人,动作之间还有要背张佳乐的意思,后者忙摆手说自己还没虚弱到那地步,振奋精神好歹夺回了一点气势。一坐进满是空调的车里,张佳乐又开始犯困,瘫进座椅打起瞌睡。

“拿好,别吐我车上。”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往自己怀里塞了包东西,热水,纸巾,塑料袋。方才也没看见他有拿这些东西,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的。

“真居家好男人。”张佳乐懒洋洋地接过放一边,说话都没过脑子,“哪里暴躁了。”

孙哲平收回去的手一顿,默默开了车。

气氛一度跌到冰点,张佳乐说完这句话猛然惊醒,心道不妙。曾经肖时钦与他说孙哲平脾气暴躁,还因此做出过不可挽回的事情,他一直记着,没想到这关头失言了,看样子还是孙哲平雷点。

他正想着该如何挽回,孙哲平竟开了口,语气缓慢而犹豫,“恶灵接触太多了,心态受了影响。”

话至于此,孙哲平没有责怪的意思,也没说下去的意思,张佳乐自然明白自己一只脚已经越了警戒线,不该问下去了。他系好安全带又靠回去,搓着手里的保温杯想着该接什么话,无意间搭上肚子的时候突觉不对。

最近他吃的很多吗?怎么肚子鼓了一片。他掀起短袖,小腹明显凸起了一块,捏了捏手感还可以,“什么世道,吃清汤面都能胖。”

“中年危机吧。”孙哲平瞟了他一眼,“保温杯送你了,下次买点枸杞。”

“去你的吧,保温杯明明就是我的,再说男人三十一枝花。”

“你有三十吗,愣头青一个。”

“呸!”


医院并不远,深夜的街上没什么人烟,三言两语间就到了目的地。医院里热闹些,不过晚上来的大多都是急诊,人都行色匆匆的。张佳乐深吸一口气,满是消毒水的味道,他莫名挺喜欢的,反而一边的孙哲平捂住口鼻皱起眉来,催促他快点离开。

到三楼消毒水味儿淡了些,他们找到肠胃科,医生给他肚子上按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倒是张佳乐被按到肚脐眼的时候一阵剧痛,差点晕了过去。两人前前后后又拍片又抽血,最后还是只得了一个急性肠胃炎的诊断。

“我靠,坑钱呢吧。”张佳乐趁药房打电话调药的时候跟孙哲平咬耳朵,后者耸耸肩说就当做了全身检查吧,没事儿不也挺好。到输液室的时候两人才发觉病历掉血液科了,孙哲平让张佳乐在一楼等候,一个人上了楼。




回到三楼时医生正拿着张佳乐病历看着,连孙哲平回来了都没发觉。他咳嗽一声引起了对方注意,后者抱歉地笑了笑,把病历递回给他。

“有什么问题吗?”孙哲平翻了几页,都是些字母和数据,他也看不懂,只是医生的表情让他有些在意。

“没什么,刚才没注意。你朋友血型很少见。有空来献点血,免得以后出什么问题。”

“什么意思?”

“Rh阴性血,还是AB型的。”医生见孙哲平依旧一头雾水,选择了一个比较能理解的解释,“熊猫血,一万个人里就一个,出事了血库肯定不够。”

孙哲平点点头,“我会提醒他的。”

“一定要重视。”医生又强调了一遍,“十几年前有个孩子就是这样去世的。”



“那我岂不是珍稀动物了。”张佳乐拍着病历,有些骄傲地冲孙哲平说。

一旁给他扎针的护士噗嗤一声笑出来,“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儿,缺血没地儿输,找对象还得找不会溶血的,几率太小了。”

“那省事儿啊,以后找对象先报血型,不成就吹了呗。”

护士被逗得咯咯直笑,手底倒是一点都不含糊,一针见血。她收拾好酒精棉花,“要换的时候叫我,还有你有空真得来献点血。”

“哎,知道了姐。”张佳乐嘴甜,左一个姐姐又一个姐姐的,孙哲平听得眼皮直跳,心想这人真臭不要脸。人看起来也就毕业没工作几年,指不定谁大呢就乱认辈分。

“你睡吧,我盯着,吊完我叫护士。”

“噢。”张佳乐闭上眼躺了会儿,像是睡不着又睁了眼,歪头盯着孙哲平,没话找话,“你有对象吗?”

“……”孙哲平被突如其来的问题搞蒙了,半晌拿起手上的杂志狠狠拍在张佳乐脸上,“睡不着我把你打晕。”

“随口一问随口一问。”张佳乐怂了,又解释,“我觉得你完全符合现在女孩子喜欢的类型,霸道又会关心人,有钱长得也还可以。”

孙哲平挽袖子。

“别别别,不说了我睡了。”他嘟囔一句孙哲平原来这么害羞的,把头摆正躺了下去。

眼看着张佳乐闭上眼终于消停了,孙哲平正想松口气,结果那货和弹簧一样又坐起来了。

“没对象行了吧,再不睡我真揍你了。”

张佳乐神情复杂,没有在意他的回答,而是在自己肚子上摸索来摸索去,脸色发青。

“这针不……打不了。”他语气里竟然有些颤抖。

“又怎么了?”

“出去和你说……护士……快把护士叫来给我把针拔了。”



张佳乐几乎是魂不守舍地回到车里。孙哲平进去便问出了什么事,张佳乐还是一副被上身的鬼样摸着自己的肚子,半晌竟然和要哭出来一样,身体和声音一起抖起来,“我他妈怀孕了!?”

这比刚刚那句有对象吗震惊多了,孙哲平很久才回魂,气不打一处来,这家伙就用这种借口不打针??

“你瞎几把乱说什么!”

“你不信摸啊!”张佳乐扯过孙哲平的手放在他肚子上。孙哲平这才注意到张佳乐的肚子已经从一开始的小肚腩,变成短袖都遮不住的大小了,撑出了很明显的一块区域。孙哲平手放上去,竟然立马感觉到了肚子里的一点动静。

“而且他还在里面踢我……”

“……”

交叠在张佳乐肚子上的两只手一动不动,手心里全是吓出来的虚汗。两人对视一眼,在彼此眼里看到了同样的情绪。

评论(13)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