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晨昏时刻(七)

墨迹墨迹,乐乐要接近真相了
————————

没有拒绝的余地。
这种情况相当于死刑和死缓的区别,到最后还是一样的结局。
张佳乐只能答应对方的邀请,起码拖延一点时间,自己还能想出一点对策来。
孙哲平这家伙到底去哪里了,说时机到了自己一定会知道,但他怎么可能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偷偷离场啊!
眼前的金毛把手揽在了自己腰上,张佳乐下意识躲开,对方不依不饶又贴了上来。
他不爱和孙哲平以外的人这般亲密接触,张佳乐在心里把被碰到的部位洗刷了千百遍,心里念着大丈夫能屈能伸。
音乐缓缓响起,金毛带着张佳乐慢慢动起来,没几步就被张佳乐狠狠踩了一脚。
“不好意思,我不太会。”
“没事。”金毛的脸有些抽搐,依旧保持着绅士风度。
啧,居然没疼得叫出来,自己踩得还不够用力吗。
张佳乐克制着自己去踩断他脚踝的欲望,配合着在舞池里晃悠起来。他确实不会什么交际舞之类的,金毛也看出来了,只单纯搂着他转圈。
醉翁之意不在酒,张佳乐感觉到他时不时停留在自己脖颈处的嘴唇,神经绷紧着,生怕他一口咬下来。如果真到那个时候,即使自己赤手空拳,也还是得拼一把的。
“项圈不错。”金毛没有急着下口,反而和他慢慢聊起来。
项圈是孙哲平给他戴上的,晚宴上血仆共享,吸血鬼独家的印记只会让“新主人”感到反感,晚宴便勒令所有血仆隐藏印记。孙哲平用一个黑色的项圈遮住了张佳乐脖子,虽然看起来有些恶趣味,但还算达到了目的。
“谢谢。”
“有人说过你长得很好看吗?”金毛继续没话找话,“我就喜欢你这样的。”
“…谢谢。”张佳乐充耳不闻,只当是在夸奖他了。
“要不要跟着我?我脾气比孙好。”
张佳乐愣了愣,感情这人是来挖墙脚的?
“嗯?你能抬头看我吗?不用担心踩到我的脚。”
张佳乐抬头去看他,金毛立马附身下来,在自己项圈周围寻了一圈,最后停在了印记的位置。
“印记一段时间会自动消退,我会给你更多的自由和空间的。”
吸血鬼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丝魅惑,张佳乐恍惚了一阵。
他已经够累了,他需要休息。
张佳乐缓缓张开嘴,一个好字压在舌尖,在吐出来的一刻被一股混着酒味的浓重血腥味压了下去。
紧接着他感受到了穿透头发至头皮的湿意,液体缓慢地爬行到耳后根,脸颊,淌过项圈的缝隙,最后然滴在白色的侍者服上,染红了一片。
“真粗暴,孙。”金毛放开张佳乐,朝他身后的人笑了笑,“你对他太不好了。”
孙哲平站在张佳乐身后,手里捏着倒空了的酒杯,里面还粘着几滴猩红的液体。
被从头浇了一身血的张佳乐还处于混沌状态,半晌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差点被吸血鬼控制心神了,若不是孙哲平及时刺激了自己,那一个好字恐怕就说出口了。
“我怎么对我家的血仆,轮不到你教我。”孙哲平扔掉酒杯,杯子砸在地上一声脆响,“少把你那套用在我身上。”
他说完,又转向张佳乐,“回去换身衣服再过来,别这么狼狈站这儿,丢人。”
“是,主人。”张佳乐应下来退后几步,孙哲平叫住他,又补了一句。
“还有,把我床头箱子里的的披风也拿过来。”
他的床头从来没有什么箱子。
张佳乐错愕地回头,孙哲平站在几步开外的地方,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混着眼底复杂的缱绻和留恋,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他。
等时机到了,你自然会知道的。
张佳乐咬了咬嘴唇,孙哲平做事总不提前给个招呼,到时间突然知会自己一声,没个准备,没个对策,现在他连那告别的两个字都不能说给他听。
这次又不能好好告别了。
张佳乐突然就不想走了,他们今后再不能相见了。现在哪怕是再多一分钟,一秒,他都乐意再多看几眼孙哲平。
孙哲平转头,催促他。
“快去。”
“…是。”


床头没有箱子,只有孙哲平日常睡觉的那口棺材。
张佳乐推开它的盖子,迎面扑来全是属于孙哲平的味道。一个多月不曾见过面的猎寻躺在里面,完好无损,弹药充足。张佳乐换了次弹匣,确认无误才把它扣进腰带里。旁边放着一个小包,他拆开看,一大张地图和零零碎碎的小东西。他检查完毕立马背上,临走最后吸了口房间里的空气,缓缓说了句我走了。


逃跑比进入轻松了一百倍。进来这儿张佳乐付出了一身伤的代价,然而逃跑只用了脖子上的那点疤痕。
因为外来宾客,城堡的守卫确实松散了不少,门口两人拦住他,要他出示凭证。
张佳乐解下项圈,把印记露出来,“主人要我去捕猎。”
吸血鬼驯服后的血仆,用人类的身份可以引诱到更多懵懂的过路人。不少吸血鬼用这种方式不断补充着自己的血液库。
“又要补充血液,这群人饿死鬼吗。”守卫的两个吸血鬼不耐烦挥挥手,懒得和血仆对话,“出去出去,天亮之前回来。”
“是。”张佳乐走出大门,许久没有呼吸到的新鲜空气涌入,他深吸一口气,外面的月色正好,光线也比城堡内充足了不少。
他终于离开了这里。


回去的路一帆风顺。张佳乐避开了直线路程,选择了一条弯弯绕绕的路线。他做好了被追杀的准备,然而紧绷了两天两夜,也没有追兵赶来。
孙哲平给自己的背包里准备了一些即食食物,指南针,水。张佳乐靠着这些东西,在漫无边际的森林里往前走着,第三日终于看到了城市的轮廓。回归人类社会的他依旧警惕着,一步都没有停歇。他用公共电话给组织通报,组织表示立马派人接应。
不到一个小时,一辆老爷车就飞飙到了他面前。刹车时车轮在地上摩擦地一声刺响。他捂住耳朵,被车上冲下来的人抱了个满怀。
“张队!”邹远眼睛红红的,勒得张佳乐生痛。
“哎,小远你先放手…”张佳乐按了按邹远的肩膀示意他冷静,邹远却注意到他衣服上干涸的血迹,会错意,惊恐地放了手。
“我是不是碰到你伤口了!”
“没有没有,这个不是我的血。你和唐昊,上次任务…没事吧?”
邹远没来得及回答,唐昊从驾驶座下来,眉头拧成死结,他上前拉开邹远,隔在两人中间,带着敌意盯着张佳乐。
“张佳乐,组织需要对你做全身检查,才能确认让你归队。”唐昊开口,递过组织的文件通牒和银质手铐,“麻烦你配合工作。”
“唐昊!”邹远生气了,“检查就检查,带手铐做什么!”
唐昊注视着张佳乐的瞳孔,仿佛要从他眼里看出什么不对的地方,“从吸血鬼手里回来的人,谁都不能保证他还能是血猎,甚至是人。”
张佳乐叹了口气,明白这是组织命令,不可违抗。他自觉戴上手铐,朝邹远笑了笑,表示没事。
“让他们快点检查吧,我这儿有急报。”

评论(8)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