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钗头凤(中)

额…继续

be

—————
十三.
滴答滴答。
走廊里的钟一秒秒走过,药瓶里的药水一滴滴减少。父母出去买白粥去了,孙哲平坐在张佳乐旁边,深夜的两人没有睡意,也没有交流。
“哥…”
“张佳乐,你听好,我不是因为你交女朋友才做这些事。”孙哲平还是抢先一步,“你现在长大了,也该学着自己照顾自己了,听见没?”
这番话语信息量有点大,张佳乐愣愣地听了半天,皱起眉思考了一下,才明白孙哲平的意思。
“你还是不肯给我送饭?”
孙哲平突然觉得这家伙的语文差果然是有原因的。

十四.
张佳乐妥协了。
他开始自己定闹钟起床,自己控制睡觉时间,中午自己吃饭睡觉。每晚回来交流他今天的成就成了他们家饭桌上的惯例。
只是今天的张佳乐是带着一脸巴掌的红印回来的。
“乐乐你脸上怎么了…!”母亲看到了心痛不已,“谁打你了?”
“和同学闹着玩的时候不小心下手重了…”张佳乐哭丧着摆了个皮笑肉不笑的微笑,“哥知道吧,最近的游戏。”
突然被点名加甩锅,孙哲平不知所措。后者正殷勤地望着他,一脸快给我圆回来的表情。
“啊,对啊,妈就是最近的游戏,这群小孩子下手不知轻重,你让乐乐以后别玩儿了就成。”
两人合伙把母亲骗过去了,安静下来孙哲平坐在他对面,捏起他下巴,还真的是个漂亮的手印,看长度还是个姑娘的。
“老实交代。”

十五.
张佳乐和女朋友分手了。
他本来觉得无所谓的一件事,结果对方反应那么大,甚至在他还没把“我们分手吧”几个字说完就狠狠给了自己一巴掌。
“我现在觉得我决定是正确的,不然以后被家暴哪受得了啊…”
“活该。”
张佳乐吸溜着鼻子不说话了,孙哲平看得出来即使笑着说着这些话,张佳乐心底里还是伤心的。
“我本来挺喜欢她的,只是突然某个时候,就觉得没感觉了。”张佳乐垂着头检讨,断断续续说了很多,最后抬头看向孙哲平,眼睛里全是惆怅,“感情总有一天会变成这样?”
孙哲平伸手摸他头,被张佳乐一巴掌呼开了。
“谁都不能保证和对方走一辈子。”
“哦…”张佳乐回答了句,突然从沮丧变成了疑问的表情,他皱眉,“那哥你呢?”
孙哲平愣了愣,不知道他在问什么。
“哥会陪我一辈子吗?”
孙哲平沉默半晌,这次强行摸了摸他的头,以示安慰。
“会。”

十六.
张佳乐再没交过女朋友,时间一晃就到他高中了。
孙哲平一直都让父母挺省心,从上学到工作顺风顺水的,只是有一点让他们有些担忧。
自从高考结束孙哲平和女朋友分手之后,他再没谈过恋爱。
母亲一直开玩笑说自家两个好男人一个都不会给别人家女孩,但是真到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她还是和孙哲平促膝长谈了一下。
“二十四岁了,也该谈一个了,几年后就该结婚了…”母亲握着孙哲平的手,孙哲平不敢挣脱,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他在事业稳定下来之前,没想谈恋爱。
“以后我和你爸不在了,你和乐乐两个人老了没人照顾可怎么办…”
“妈,别说这话。”孙哲平看着母亲鬓角的白发,算算日子才惊觉自己父母已经年过半百了。
自己怎么总是忘记时间的流逝呢,张佳乐慢慢长大的日子里,父母也在一步步衰老啊。
“阿平,你就答应妈,去几次相亲好不好?”
即使知道自己不会谈,但他希望给母亲一颗定心丸,起码让她安心。
孙哲平哽塞了半天,吐了一个字,“好。”

十七.
母亲安排的相亲,孙哲平都应了下来,认真对待了。但不少对他印象不错的对象要求第二次见面,他都会礼貌拒绝。
张佳乐也知道这事儿,总拿着单身狗嘲笑孙哲平,完全忘了自己也没对象。
知道一天晚上他放学回来,母亲做一桌子好菜。他一边吃一边想着今天是什么纪念日,不是他们的生日也不是结婚纪念日,那会是什么?
母亲听了笑了笑,慈爱地看向孙哲平,后者不情不愿地说了。
“我有女朋友了。”

十八.
张佳乐的碗摔碎了。

十九.
张佳乐不待见自己的女朋友,孙哲平发现了。偶尔把她带回来吃顿饭,张佳乐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肯出来。
他不知道他又在耍什么小孩子脾气,去他房间找他,后者把自己蒙在被子里睡大觉。
母亲听闻只掩嘴笑了,“舍不得你了,这孩子。”

二十.
张佳乐梦到了曾经。
孙哲平大学的某天,他在教室偷玩手机,孙哲平的舍友发了一条消息,说你哥要女装上场啦你怎么还不来。
他和孙哲平关系好到身边的朋友都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他没问为什么,收拾好书包就冲去了孙哲平的大学,刚好赶上孙哲平的下半场演出。
原来哥是女孩子会是这样的…张佳乐没在乎剧情,盯着那个身材挑高的人看着,乌黑的长发,尖尖上挑的眼角,一直没落下的嘴角。张佳乐想,如果哥是女孩子,身高应该会矮一些,脸更圆润一点。不管怎么看,哥都会是个非常漂亮的女生。
台上的孙哲平眉心一直皱着,化过妆皮肤白了不少,仿佛心电感应,他往下一扫,扫过了张佳乐的座位。
张佳乐的心脏突然就刺痛了一下,又像身处高处的刺激感,更像是丘比特的箭射中了他。
他捂着心脏,皮肤下的那个小东西卖力的跳动着,仿佛要冲出胸膛一般。
他突然就明白了,而且一点都不觉得奇怪。从很久很久之前开始,在他没注意的时候某种情感已经生根发芽,直至现在拔不出来了。
“我喜欢你啊。”张佳乐艰难地张嘴,声音淹没在背景音乐中,“我喜欢你啊,哥。”

二十一.
他真的没想到,提前一步走掉的人会是孙哲平。
他仗着两人之间的亲情做了很多过分的事情,包括解决生理问题,或者偶尔亲亲自己的哥哥,抱着他不松手,要求孙哲平背自己,全都怀着恋人的私心。
他不反对孙哲平去相亲,因为他知道孙哲平心思压根都不在这个上面,不可能真和哪个女孩子看上眼。
他不止一次对着孙哲平的背影说,哥,再等等我,等等我,我马上就长大了。
只是没想到,意外来得就像龙卷风,让他措手不及。
事实就是这么残酷。
他没有等他,他也没能追上他。

评论(12)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