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孙哲平说张佳乐说理科生告白就是这么任性

给霜儿的生贺!!欺负她不是理科生!!!
(其实我也三年内没学化学生物两年没学物理了)
有没有旁友所有题都能写出来的hhh
霜儿zi生日快乐!! @华夫饼
————————

一.
“孙哲平同学,请问叶子变黄的原因是什么?”
孙哲平一口鸡腿卡在喉咙里,就见着对面张佳乐拿着筷子,用着他们年级小姑娘最喜欢的那张脸做出忧郁45度望天的表情,看向窗外的香樟树。
“…叶绿素分解。”孙哲平扒拉了两口饭,估摸着午饭时间快结束了,“请问张佳乐同学,从食堂跑回教室大约需要消耗33卡路里,在ATP足够且完全水解的情况下,会生成多少分子量的AMP?”

二.
处在高考前一个月的两个人,最喜闻乐见的就是每天的问答环节。
也不指望能查缺补漏什么,最后一个月本身开始减压,问答环节对他们不过是一种刁难对方的消遣手段。
“呵,还想难倒我乐哥。”张佳乐午休结束一拍桌,“答案是6.505×10^20。”
“不仅算的慢还错了。”
“不可能!乐哥我可是好好检查了三遍的!”
“答题第一步,审题。”孙哲平在纸上写了个大大的零,“我问的AMP。”
“孙賊你阴人!”
“自己不好好听题。”
“你…”
“嗯?”孙哲平正等着张佳乐发飙呢,半天没等着下文。抬头一看,这家伙正冲着门口比着手势。
是隔壁班经常来串门的妹子,和张佳乐关系不错。每年班级都会打散重组,张佳乐和那个女生似乎高二是同桌,经常有联系。
叫什么来着,好像是超绝可爱仙女霜。
“等我回来跟你理论。”张佳乐恶狠狠丢下这句话,转头一副温柔笑容,去执行学校明令禁止第一条的撩妹行为了。

三.
孙哲平觉得最近天气热让他十分烦躁,当然,某人的行为更是火上浇油。
他喜欢张佳乐,所以他不喜欢张佳乐和女孩子走得太近。忍了三年,本来立誓了高考结束跟他说清,结果眼看着高考将近,有人却要捷足先登了。
烦躁,不行,脑子都要热短路了。
他打算去卫生间洗把脸,路过后门的时候,正巧见着张佳乐笑得正灿烂,便鬼使神差伸手过去,把他脸一捧,一挤,变了型。
“…”“…”
“你干森么。”张佳乐被挤得说话都变了声儿,却没有挣脱的动作。
“笑得太傻叉了。”孙哲平一副潇洒模样背着挥了挥手,一副深藏功与名的模样,心里早已五味陈杂。

四.
他故意的。刚捧住张佳乐脸的时候,只有他知道自己有多想直接吻在他撅起的嘴上,以此来警告对方这儿是自己的领土。
不过若那样做了,现在能在领土边缘反复横跳的自己就真该被张佳乐给驱逐了。
淋了点冷水回教室,桌上搁着两张游乐园的票,还是预售的,暑假期间的票。
“哪来的?”
“霜儿给的,好像是她父母单位派发的福利。”
孙哲平听着他一口一个“霜儿”,心里一阵气,“拿走。”
“哎,考完一起去轻松一下嘛。”张佳乐忙劝到,“霜…超绝可爱仙女霜还叫了她闺蜜,到时候咱两一起她两一起,也不冲突。”罢了,语末加了句,“再说,我还没和你去过游乐园呢。”

五.
六月九日,尘埃落定,不管考得好的、差的,都迎来了他们短暂的,但可能是这辈子最长的一个假期。
真是信了张佳乐的邪。
孙哲平早早地等在游乐园门口,心想放假第一天,该好好睡个懒觉的自己居然因为张佳乐一句话一大早跑这儿来排队。
“孙哲平?”
第二个来的并不是张佳乐,而是精心打扮过的超绝可爱仙女霜。放假后的她终于脱下了运动校服,穿着一身休闲牛仔,挽了个团子头还带着装饰用金丝眼镜,
孙哲平心里咯噔一声,这真是一股浓重的,要告白的气氛,看来超绝可爱仙女霜是打算今天和张佳乐坦白了。
正巧想到张佳乐,手机里特别关心响了起来。张佳乐在他们四人的讨论组里连声抱歉说堵车了,让他们先进去玩着,反正票在他自己手上一会儿他再去找他们。

六.
“你朋友呢?”
“也堵车了,好像和张佳乐在一条街上。”
超绝可爱仙女霜低着头敲着手机,时不时才抬头看孙哲平一眼,却发觉对方注意力压根不在自己身上。
“…要先进去吗?”
“你先进去玩儿吧,我等张佳乐。”
超绝可爱仙女霜瞬间僵在原地,虽然她与孙哲平不是特别熟,但以他平时的性格,也不至于这样待她。
她想起刚张佳乐在群里发言时,孙哲平手机特别关心的铃声,果然和自己直觉一样吗。
“孙哲平,你喜欢张佳乐?”

七.
孙哲平终于认真看向了她。
那眼神十分凌冽,带着警觉和一丝慌乱,却很快归于平静。
他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哎,急死个人。”
超绝可爱仙女霜跺跺脚,想着自己高中唯一的一段初恋就这样无疾而终了,偏偏喜欢的人还喜欢着自己的gay蜜。
这种时候究竟该怎么办?
“孙哲平,我喜欢你。”
超绝可爱仙女霜皱皱眉,以并不像是告白的表情说出了这句话。
“张佳乐他两迟到是给我送助攻,时间不多,你痛快点,一句话告诉我有没有可能。”
孙哲平愣了愣,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对超绝可爱仙女霜有点误会,不管是喜欢的人方面,还是性格方面。
“不可能。”
“那你是不是喜欢张佳乐?”
“…是。”

八.
“哎,你们怎么没进去?”
张佳乐赶过来的时候,见孙哲平和超绝可爱仙女霜以及她请来的“僚机”基友在大门口的花坛那排排坐着,三人隔着一大段距离。孙哲平满脸要上战场了的表情,剩下两则是想笑又憋着笑,远远冲张佳乐招了招手。
“我和乐弥今天玩不成了,你两去吧。”超绝可爱仙女霜一瘸一拐的,被乐弥架着一步步往街上走去。
“你脚咋了?我送你回去。”
“小事,已经叫了车了,你两去吧别浪费票了。”

九.
“你好像很失望?”
“主人公都走了,今天还有什么意义噢。”
张佳乐来的时候,看三个人的脸色便知道事情办砸了,眼下也没有隐瞒的必要,“孙哲平你老实说,是不是你把霜儿气走的。”
“我还没和你算账呢,你倒怪我头上来了?”
“嗨,算我什么账?”
“你以为我今天为什么来的。”
听闻此言,张佳乐突然想起当初孙哲平同意之前,自己说的那句话。
「我还没和你去过游乐园呢。」
张佳乐愕然,当初只想着把孙哲平带过来,没想到孙哲平居然真因为无心一句话答应了他。
“你知道我最不喜欢别人骗我了。”
“谁说我骗你了!”张佳乐不服了,“你起来,咱们先去挑战跳楼机。”

十.
张佳乐是有些开心的。
超绝可爱仙女霜喜欢孙哲平这事,他大概是第一个发觉的,情敌之间的感应最为敏感。
但光是性别在那,在这个社会,他就已经输了一截。
他不太情愿帮超绝可爱仙女霜,但同学一年,又不知道怎么拒绝女孩子,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了。
他寄希望于孙哲平不会答应。
他赌赢了,虽然不知道孙哲平为什么不答应,但已经足够他在在他身边多待一段时间了。
两人正坐在跳楼机的座椅上,工作人员检查完安全措施,还没上升的时候,孙哲平突然唤了他一声。
“张佳乐。”
“?”
“要不要来赌一把?”
“赌什么?”
“我出题,你如果在我们落地之前算出来,我就告诉你我一个天大的秘密。”

十一.
张佳乐没能算出来。
“你他妈试一试跳楼机十几秒算出这种题?”
噢,在跳楼机启动之前,孙哲平给他的题目是:
 139m 的跳楼机,从静止开始坠下,不计空气阻力,达到 40m/s 的最高运行速度,匀速下落一段时间后,开始受到压缩空气提供的恒定阻力做匀减速直线运动,加速度大小设定为一般人能较长时间承受的 2g,到离地面 3m 高处速度刚好减为零,然后再让座椅缓慢下落到地,将游客送回地。g取=10m/s2.设坐在跳楼机上的客人质量为 50kg,求下落过程中客人对座椅的最大压力。
“哎,可惜了啊。”
“…”

十二.
后面的行程里,孙哲平终于没再整什么幺蛾子。
本以为两男生逛游乐园会有些奇怪,没想到游乐场还不少和他们一样的。
张佳乐喜欢吃甜食,一路上棉花糖就没断过嘴,而且一个比一个大。
终于在他用一个超大的粉色棉花糖挡住整张脸的时候,孙哲平忍不住了。
“你吃这么多不腻吗?”
“不腻啊。”张佳乐从棉花糖后面探出头来,嘴角还沾着还没化的一丝棉花糖絮,孙哲平抬手想给他擦掉,结果张佳乐舌头一卷,那点儿突兀的淡粉色全落进了他嘴里。
有那么好吃么。
棉花糖重新挡住了张佳乐的脸,孙哲平靠近棉花糖,鬼使神差地,咬了一口。
糖丝在嘴里化成水,一直甜到心里头。
还挺好吃的。

十三.
“嗯?这儿做的怎么跟狗啃了一样。”
“…”

十四.
高考完不是旅游高峰,也不是平时的周末,要排队的项目也就几个大热门,一天下来倒也玩儿了个遍。
“还有最后一个。”孙哲平指了指刚亮起灯的摩天轮,“去?”
“你倒是看看前面都是谁在排队。”
一溜队伍过去,不是情侣,就是一群女孩子,两男人来玩这项目实属少见。
“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不要?”
张佳乐听闻此言,心里痒起来。鬼知道那个所谓的“惊天大秘密”是是否真实存在,但即使是假的,孙哲平这句话本身都已吊足他胃口了。
谁让这事跟孙哲平有关呢。
“成!”

十五.
终于进舱了。
张佳乐被看得都有些不太好意思了,排队一路过来,前面一群妹子总装作不经意地往他和孙哲平这儿瞟,后面一对情侣也一直小声交谈着,隐隐听得见几个“同性”“情侣”之类的字眼。
倒是孙哲平,怎么能跟个没事人一样的。
“咳。”随着高度爬升,张佳乐终于想起正事,“你的惊天大秘密呢?”
“急什么,等一会儿。”
对面的孙哲平跷着二郎腿,玩起手机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张佳乐注意到孙哲平的手似乎一直在抖。
摩天轮快过顶点了,张佳乐刚想再问一次,孙哲平先说话了。
“已知摩天轮,高108m,直径98m,坐厢内的游客1h可转2.4圈,由此可知,摩天轮转过顶点水平两米的距离需要多少秒?”
张佳乐愣了愣,反应过来就想去打他,感情不是白听的还得做题啊!
“孙贼你?!不知道!”
“你说个大概吧。”
“大概——几秒吧。”
孙哲平终于停下了拨弄手机的动作,抓住张佳乐伸过来指责他的左手手腕,抬眼,面色严肃。张佳乐感觉到孙哲平手心都是虚汗,他在紧张?
“这几秒,不做点什么不觉得可惜吗?”

十六.
应试教育十八年,第一次遇到了超纲的题目。
电影院,摩天轮,还有一个什么来着,告白三圣地,跑都跑不脱,这是他同孙哲平讲过的。
有预谋的?一时兴起的?孙哲平喜欢他?什么时候开始的?
一切疑问都不再重要了,一股热血从心里翻滚出来,直往张佳乐脸上冲。
“回神了,你脸怎么这么红?”
“噢…噢噢。”张佳乐和打鸣一样,“这题我会,是肾上腺素…”
“你脑子秀逗了吧。”孙哲平打断他,“先给我回复。”
回复?回复不是很明显了吗,但被孙哲平耍了这么一遭,张佳乐就是觉得欣喜若狂里还夹杂着一点不爽。
“我也问你一个问题啊。”张佳乐抽回手腕,坐回孙哲平对面,看着对方紧张的小动作心里一阵满足。
“你觉得…从现在到我吻上你,需要多久?”

评论(26)
热度(650)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