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灵异事件薄25

小包子是女孩子
黄少天:前排兜售瓜子饮料,看八点档狗血家庭剧
————————

Case.4. 知疼着热

——————
“我会把这个孩子抚养大的。”
张佳乐怀里抱着的孩子哭得正凶,他用一根手指戳了戳这孩子软乎乎的脸。那孩子立马就停止了哭泣,小手捉住张佳乐的食指,好奇的观察起来。
“就算…他没有父亲。”
“谁说他没有父亲的?”
张佳乐的下巴突然被挑起,被迫对上那人炽热的视线,“张佳乐,你怎么不早和我说!”



“卧槽!”
从梦里惊醒,张佳乐被吓得连滚带爬进客厅,开灯倒了杯水压压惊。
这种狗血的八点档剧情怎么会出现在自己梦里?!孩子他爸还是孙哲平?
“我说你…半夜不睡觉折腾啥。”
孙哲平被刺眼的灯光闹醒,脾气十分不好。
“忘了你睡沙发了。”张佳乐诚恳地道歉,脑海里突然闪过梦里孙哲平的脸,止不住打了个寒战。
“孩子出来没?”
“没,肚子又大了。”张佳乐现在已经习惯了自己大腹便便的状态,可能是因为里面的孩子没有实体,他并不会感受到所谓的身体沉重重心前倾的不平衡感。
看时间已经接近四点了,两人折腾了一晚上就没怎么休息。张佳乐醒了便睡不着了,干脆挪孙哲平旁边坐着,把电脑插上了。
“我看会儿电视,你进去床上睡吧。”
“懒得动,灯给我关了就行。”孙哲平迷迷糊糊的,咬字都不太清楚。
“有床不睡非好汉。”张佳乐把手搁他腿弯打算来个公主抱,被孙哲平一巴掌加一腿给踢开了。
“你再折腾我睡不着了,别管我。”
他头一歪又睡了过去,张佳乐家沙发靠背能放下来,四舍五入就是一张床。他既然懒得挪,张佳乐也不好管什么了。孙哲平在旁边,他断了看视频的念头,上网页刷了刷,右下角突然出现一弹窗新闻。
《校园霸凌至女生自杀,但真相竟是…》
张佳乐觉得配图有些熟悉,点进去看了几眼报道,醍醐灌顶。
这是韩露露那事情的报道!
没想到霸图办事效率如此之高。整篇报道措辞中立,逻辑清晰,最后还附带了一小块针对调查人员的专案采访。虽然被匿了名,但被采访人员说话的语气和正义感透过文字都能敲进读者心里,看的张佳乐那叫一个心潮澎湃,忍不住去评论区跟着刷了句正义永远不会缺席。
评论全是这样的话语,翻到后面,唯一一个破坏了阵型的是一位叫一叶之秋的博主,那个“之”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果然楼中楼回复都是强迫症求博主改名的。
“揭露出来的也未必是全部。”
张佳乐愣了愣,这话中有话的感觉让他有些在意。他翻回去把报道又看了一遍,与他们了解的相差无几,除了…
除了涉事学生。学生的名字都打了码,但张佳乐清楚地记得韩露露指证的主谋姓王,但涉事的三个学生里一个王姓都没有。
宛如被泼了凉水一般。
评论区源源不断增加的热血评论很快淹没了一叶不合调的发言。



“咔嚓。”
微小的拍照声响起,孙哲平睁眼弹起,拳头捏紧冲眼前的人使了过去。
“队长!”
黄少天快速拉开注意力还在手机上的喻文州,一脚踹在孙哲平腹部,止住了他的攻势。
“你疯了?!”孙哲平这杀气实在太可怕,招式看样子都是冲着喻文州脖子去的,黄少天想都不敢想,要不是他在场喻文州现在该不会已经断气了。
孙哲平的意识这才姗姗来迟,确认环境安全后收了手,“…你们刚在干什么?”
“拍照。”喻文州没被吓到,反手把手机收起来,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看到千年难遇的场景了。”
“…!你和张佳乐进展也太快了吧,一晚上就有孩子了??是张佳乐怀的还是你怀的??你们…”
“住嘴。”孙哲平只想把黄少天声带给废了,也没注意到黄少天一大段话哪里有不对的地儿。他想解释两句,回头的一瞬间愣住了。
张佳乐睡在沙发上,捏着电脑一角,肚子已经小了下去。值得一提的是,一小孩儿窝在他怀里头,右手撵着张佳乐一缕头发,睡得正香。
孙哲平心里斗争了两秒,所有解释都堵在喉咙口,化成一句话,“他生的。”




“这事你两得负全责。”
张佳乐被交谈的声音吵醒,迷迷糊糊想起自己昨晚坐孙哲平边上码字,也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
他摸索了一把电脑,无意中摸到肉乎乎的手感,还是温的。
“?!!这什么玩意儿!”他被吓得跳起,头发被那孩子扯得一痛,后者手里没了把玩的玩意儿,立马醒了过来,乌黑乌黑地眼睛眨巴了两下,没哭。
“你生的孩子。”
张佳乐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还真小了下去。
“现在怎么办?”
“一刀下去,立马就能解决。”
“…”
张佳乐把孙哲平的异次元腰带给没收了。
“先问问她心愿是什么。小妹妹你几岁?”
那孩子穿着白色的连衣小裙子,黑发齐肩,见喻文州靠近忙害怕地缩了缩,不肯回答。
“队长我来吧。”
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小妹妹你喜欢吃草莓味的糖吗?”
女孩儿眼睛里闪了闪,“喜欢。”
“那这颗糖给你好不好。”
“好。”
黄少天把糖纸剥开,放在她手心里,“你今年多大啦?”
“小包子三岁啦。”
“你叫小包子?”
女孩把糖喂进嘴里,点了点头。
“那小包子你有什么愿望吗,哥哥可以给你实现噢?”
小包子歪着头想了想,眼神飘过黄少天肩头,看向了后面的张佳乐。
“妈妈!”
三人齐刷刷看向张佳乐,后者一脸无辜,我不是我没有??
“可能你怀了她,记得你气味。”
这理由也太奇怪了,张佳乐正乐于看两个心理年龄相同的人怎么交流呢,突然被推上前线,有些窘迫,“那什么,小包子,你有什么愿望吗?”
小包子伸开双臂,“抱抱。”
张佳乐没抱过孩子,黄少天给他示范了一下才学会,小包子十分有礼貌,在黄少天抱她的时候还软腻腻地说了句“谢谢哥哥抱抱。”
小包子趴在张佳乐肩上,十分满足地蹭他颈窝里靠着了,“爸爸!”
这又是在叫谁?喻文州在自己后面,离得最远的就是孙哲平了,一副别靠近他的表情。
“爸爸爸爸!”包子伸手挣扎起来,这下能确认了,冲着喻文州的方向。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伸手接过小包子,“那这位你应该叫什么?”
他问的孙哲平,小包子想了很久,才从自己为数不多的词库里找出不太熟悉的词语,“叔叔?”
“我比你们都小一辈。”黄少天“哥哥”得意起来,“是不是我看上去最年轻,你们都老了,所以说熬夜什么的要不得,多吃青菜少吃肉也能…”
“叔叔…叔叔昨天和妈妈睡在一起。”
小包子一句话让黄少天都禁言了,他看了看三人间奇特的氛围,为了憋住笑整个人埋在沙发里抖起来。
喻文州笑着接茬,“看来我这是被绿了?”

评论(17)
热度(85)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