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灵异事件簿16

《NAME》

[全职双花本]

本宣

试阅链接

预售地址

预售到八号

++++++++++++

同床不共枕,孙哲平动手动脚为哪般?

————————

Case.3蝶舞双飞

————————

两人把邹远和唐昊送到家,回到百花已经很迟了。

“说说怎么回事儿?”

孙哲平把房门打开了,却站在门口没有进去的打算。

“得最后一刻揭露才有意思。”

张佳乐装模作样推了把不存在的眼镜,然后把口袋公文包摸了个遍,发觉自己把钥匙扔学校抽屉了。他犹豫着看了眼旁边的孙哲平,“我能借你沙发凑合一晚上吗?”

孙哲平点点头应了,在张佳乐准备进门的时候手在门框上一撑,挡住了他的去路。

他勾了勾另一只手的食指,一副调戏良家少女的姿势,“讲讲,让你进去。”

张佳乐比了个中指,“去你的趁火打劫。”

 

 

 

两人相继洗过澡,孙哲平找了自己闲置的衣服给张佳乐换上,两人衣服隔了一个码数也没差多少,自己的短袖在张佳乐身上挺合身。这是张佳乐第一次进孙哲平家,里面乱的不像是人住的,所有东西都在他们不该在的地方。张佳乐在沙发里找出第二条内裤的时候,终于发飙了。

“你多久没收拾过了!”

“一个星期吧。”孙哲平见怪不怪,悠悠闲闲地去冰箱拿了两瓶冰啤酒,递给张佳乐一瓶,“讲讲?”

张佳乐心想这种环境讲你大爷。他把衣服一股脑全塞进了洗衣机,也不管干净的还是脏的,倒了些洗衣粉启动机器后,才回来坐下。

孙哲平已经帮他打开了啤酒盖,张佳乐喝了一口,刚才的火气瞬间被压了下去。他咳嗽两声,说书一般把啤酒瓶在桌上一敲。

“其实很简单,”他开口,“唐昊他们说的最重要的其实不是那两个猜测,而是一个时间点。”

等了半晌没等到孙哲平的“什么时间点”,张佳乐偏头,他正看着自己,扬了扬头示意继续。

“他们说,韩露露是有男朋友的,但是在期中之后就没有联系过了。”

“你觉得是情殇?”

“不完全,只是这条线几率大一些。如果是,那这个时间点就很微妙了。”

“为什么?”

张佳乐伸手从公文包里抽出联盟给的档案资料,翻到背景那一面,指给他看。

一位在上学期中,因为顶楼栏杆松弛坠楼身亡。

“你不觉得有些巧合吗?两个月内发生两起跳楼事件,我自然会怀疑会有关联。”

孙哲平摸了摸下巴,他似乎懂了张佳乐的猜测。

“你觉得前面死的那男孩是韩露露的男朋友?”

“对。”

“那就是情殇了,这事完了?”

张佳乐显然有些不满意孙哲平的直脑子,他啧了几声,“如果是,那她和男朋友在一起了,不可能有执念转化成恶灵的。”

孙哲平觉得有些绕,“说结果。”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我怀疑她男朋友不是意外坠楼。韩露露想通过相同的方式告诉我们什么有关她男朋友的死因。”

他放下啤酒瓶,这段话说的有点没底气。刚想到这个可能性的时候,张佳乐已经惊出了一身冷汗。这条线走得意外地通畅,仿佛这就是真相一样一直走到了最后一环。他刚才给霸图发了短信,想要调取之前男生的档案,对方说资料库已经关门,只能明天上班之后再给他回复了。

如果不是意外,那能是什么?

两人沉默着碰杯,默契地一口干掉了剩下的啤酒。张佳乐手心里全是汗,孙哲平看着他紧锁的眉毛,叹了口气。

再往深处想下去,两个人都该睡不着觉了。

“明天再考虑吧。”

 

 

 

最终孙哲平没让张佳乐睡沙发,两人开着空调挤在床上,一人一头睡着正好。

孙哲平把唯一的枕头给了张佳乐,自己用着拿衣服简单叠起来的枕头,睡着不太舒服。他翻来覆去半天,脑海里想着张佳乐的话,觉得这事超过他的预期了。

本来只是让张佳乐去蹲蹲点,非常简单的一个任务,结果一切都在霸图发出那条短信的时候变了轨道。现在事情往复杂的一面发展了,孙哲平有些担心张佳乐之后会牵扯到麻烦的东西。

张佳乐已经熟睡了,在那头呼吸有些若有若无的。孙哲平又翻了个身,这次不小心蹭到了张佳乐的手臂,冰凉冰凉的,比晚上的啤酒瓶还要冷。孙哲平猛地坐起来,就算空调打的有点低,盖着被子又身处炎夏,怎么也不可能是这种体温。

“张佳乐?”他掀开被子,那头的人一点动静都没有,还是侧身躺着的姿势。

“张佳乐!”孙哲平急了,他一脚踹过去,没控制好力道,张佳乐被踹下了床,摔得一声闷响。

“卧槽你大爷!”张佳乐在被踢的时候醒了过来,还好反应快撑了一下,不然脸朝下肯定鼻子都得摔塌。

“孙哲平你他妈有病啊!”张佳乐被吵醒脾气不太好,他揉了揉眼睛坐起来。孙哲平下床附身就压了上来,看着近在咫尺的一张大脸,张佳乐瞬间大脑短路。

孙哲平揉了揉他的脸,又往下摸了把他脖子,另一只手捏住了他的胳膊。两人靠得很近,近到张佳乐要是愿意,一抬头就能亲到孙哲平的嘴。

鬼才亲他!张佳乐被自己的想法弄得一身恶寒,孙哲平开始变本加厉撩他的衣服,张佳乐觉得再让他为所欲为,自己肯定贞洁不保了。

“孙哲平我是直的!你不能强迫我!”

这声呼喊真起了作用,孙哲平撩起他短袖之后在他腹部碰了下,离开起身,把张佳乐也拉了起来。

“我也是直的。”

“那你他妈在干吗!”张佳乐被吓得还没缓过神来,刚才孙哲平一副要上了自己的气势,自己还不争气地真被唬住了,连反抗都给忘记了。

“你体温不太对劲,太冷了。”

张佳乐摸了摸自己的胳膊,温热的触感,“哪里不正常了?”

孙哲平也不说话了,他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张佳乐的体温明明处于正常水平。可自己之前碰到的冷冰冰的东西不是他又能是什么?床上压根就没有别的东西。

“算了,可能我产生错觉了。”孙哲平一副当无事发生的样子,往床上一躺,“继续睡吧,你去哪?”

“我去沙发睡!”张佳乐拿着枕头逃之夭夭。

 

 

睡了一晚沙发的后果就是腰疼,张佳乐边揉着自己的腰边批改着刚交上来的周记,旁边的老师走过来,递给他一份成绩单。

“这是?”

“开学的语文摸底考试,张老师你们班的,成绩都挺不错啊。”

张佳乐笑着道谢,从上往下扫了几眼。第一是贺秋,他想着当上班长果然是有道理的,一直看到最后,愣了一下。

“是不是少了一个人?”

“少了一个人?”那个老师也愣了,凑过来看,“四十八,没问题啊,除了十一班,每个班都四十八个人。”

“不是多出来一个……”

“你说座位?多出来的座位是用来备用的,张老师不会以为有学生一直没来上课吧。”

张佳乐捏着成绩单没有说话,他忙数了下手边交上来的作业,四十八份。

他知道自己班上肯定不止四十八个,甚至他可以明确的说出是四十九个人。八列六排,最后多出来文琪那一个座位,他怎么也不会看错,教室里从来都是座无虚席,绝对不可能是四十八这个双数。

“有什么问题吗?”

张佳乐合上成绩单,笑着说,“没什么,我看错了。”

 

 

评论(16)
热度(97)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