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晨昏时刻(九)

其实我挺喜欢金毛的[不]

————————

楼冠宁刚回总部,就被告知百花的队长来访了。
“他怎么会有空来这儿?”
接待室里的张佳乐一副困倦的样子,捧着咖啡喝了一口又一口,一个月的准备时间并不算充足,他没时间调时差,干脆就熬夜熬日做着任务计划书,和他想查的那件事情。
“你好。”楼冠宁伸出手,张佳乐忙放下咖啡站起来,回握了一下。
“不知张队是为什么而来?”
文绉绉的一句话,有点不太像是富家子弟的口气。
“感谢义斩愿意参加这次任务,我来了解一下你们的人员和资源配置,我比较好安排行程。”
“哦,好的,张队想了解什么?”
“这次你们大概能派出多少人?”
“一级血猎两人,二级四人,一共六人。我想再往下的血猎应该对这次任务没什么帮助了。”
“没有特级吗?”张佳乐追问了一句,“冒昧问一句楼队的等级?”
“一级。”楼冠宁苦笑一下,“义斩比不上一线队伍,只是资金充足一些而已。”
“呃…我不是那个意思。”
“嗯,我知道的。”
张佳乐对着义斩的人员名单看了一会儿,抬头又继续问到,“义斩这次能提供资源吗?”
“武器的话,有枪械和改良冷兵器。”
“嗯…”张佳乐眯了下眼睛,“食物呢?”
“义斩旗下没有食品厂。”楼冠宁回答,“没记错的话,蓝雨家应该可以提供。”
“嗯。”张佳乐刷刷记下,最后停笔,“医疗设备有吗?”
楼冠宁略吃惊了一下,但他表面波澜不惊回答,“没有,医疗设备一直都是总部提供。”
“可是义斩在总部的医院里投资不少吧,没能力动用医疗设备?”
“只是投资,并没有实质性…”楼冠宁说到这儿,心中一个激灵,忙住了口,看向张佳乐。
说出的话已经不能收回了,楼冠宁只能硬着头皮说完,“只是利润共享的关系。”
张佳乐坐在桌前转着笔,最后拿着笔尖敲了敲桌面,似乎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嘴角勾起了一抹笑意。
“谢谢楼队的配合。”他站起来,将纸笔装进自己的口袋里,抬头对上楼冠宁有些惊诧的目光,留下一句无厘头的话,“楼先生的眼睛很漂亮。”
张佳乐离开后,楼冠宁还一个人站在会议室里,桌上张佳乐没喝完的咖啡已经凉了,他想起刚刚的对话,无奈地叹了口气。
“小看他了。”

邹远发现,张佳乐这次劫后余生后,虽然强行表现得和曾经一样,但自己明显感觉到队长有些变化了。
曾经的他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依旧咬着牙秉承着那一缕信仰,逼迫自己尝试着各种不可能。现在的张佳乐却宛如放松了一般,明明是笑着的,却更像是绝望以后的淡然。
他不知道他在城堡里经历了什么,他只知道这样的队长让他有些害怕,他怕某个时刻这个人突然垮掉。邹远和唐昊说完自己的感受后,后者嗤之以鼻,然后拉着自己睡了两天工作室。
他们一步都不敢离开张佳乐身边。
高强度的工作之后,张佳乐终于是休息了一日。他在早上醒来之后说出去散散步,一去就是一个上午。
临近中午他还没回来,邹远试着打他的电话,手机却在一边的档案下面震动起来。他和唐昊急得团团转,还没跑出百花去汇报,那人提着两盒盒饭又晃悠着回来了,嘴里还哼着小曲儿。
“给,你两的中饭,最近辛苦了。”
“艹,你以后别乱跑行不行!小远担心你担心的上蹿下跳的!”唐昊一个没控制好爆了粗口,抢过他手上的盒饭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我我我…”邹远看到张佳乐询问的眼神,心里骂了甩锅的唐昊千百遍,感情刚才冲在最前面的不是你是我啊?“我感觉张队状态不太对…”
“谢谢你们,不过我真没啥事。”
邹远一边嚼着盒饭一边观察着张佳乐,后者坐在沙发里闭着眼睛休息了一会儿,嘴角带着不自觉的弧度,眉心比起往常放松了不少。
“喂。”邹远小声和旁边唐昊说,“张队心情似乎很好。”
“我说你没事能不能别老观察别人,你看出来我现在心情很不好吗?”
邹远老实地摇摇头,“我看你心情也不错。”
“靠。”
被看穿的唐昊愤愤地吃光了盒饭,然后抢走了邹远碗里的鸡腿。


一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行动小组组建起来,蓄势待发。张佳乐作为这次行动的负责人,详细地将任务全数分配了下去。确认无误之后,所有人在月圆前一天的晚上,分开埋伏在了夜猎区不同的道路上。
“这次参与的是直系亲族和夫人,一共六人。”张佳乐划掉孙哲平,“夜猎区从出发点有七条岔路,每个队埋伏一条路,通讯器一人一个。如果有意外状况立即联系。”
通讯器里一声声收到传来,张佳乐切了队内频道,带着邹远和唐昊埋伏在了其中一条路上。
他们从天亮等到天黑,黄昏时刻确认了人数后,都屏息准备开始战斗。整个森林静到只有虫鸣和风过的痕迹,他们尽力压低着自己的呼吸声,和这片树林融为一体。
“来人了。”张佳乐听见有些混乱的脚步声,制止住旁边两人有些冲动的动作,“第一批是血仆。”
“要去救下他们吗?”
“不。”张佳乐亲眼见过被驯服的血仆,那已经不能算是人类了,简直就是对吸血鬼百依百顺的机械,没有感情没有思想。他们现在贸然冲出去,对方不仅不会领情,反而会立马向自己的主人汇报。
“等他们走散,打晕几个,再扮成血仆。”
两人点点头表示收到。等一大批血仆分散开始在树林里毫无目的地散步后,三人齐刷刷从隐蔽处出来,飞速打晕了三个人。
他们快速扒掉了血仆身上的装束,张佳乐自己的潜行服还没脱下,突然感觉到不知哪里传来的杀气。他边压低声音说隐蔽,边下意识翻滚了一圈,堪堪躲开了擦着脑门过的一个劈掌。
唐昊和邹远显然没那么幸运了,后颈上挨了一下的他们闷哼一声,毫无还手之力地直接晕了过去。
“这不是…孙的血仆吗?”金毛拿出手绢擦擦手侧,“这是去狩猎终于回来了吗?还带了武器?”
张佳乐二话不说拔枪上了膛,指尖一动两枚银色子弹朝着眼前的吸血鬼就飞了过去。
金毛微微侧了下身体,轻松地闪过了那两枚子弹,他打量了张佳乐一下,气定神闲地不像是在应战,“果然是我喜欢的类型,身材也不错。”
“废话少说。”张佳乐冷冷的回了句,咬开弹药扣,习惯性换了次弹匣,“去死吧。”

评论(5)
热度(111)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