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晨昏时刻(八)

最后一门开卷!!开卷
于是我飞奔回来了hhhh复习什么就算了吧
恢复更新恢复更新,我的暑假到了
————————

“一切正常,同意归队。”
张佳乐从邹远手机了拿过补办的血猎徽章,带在了自己的胸口。
“不错,检查比原来快多了。”
负责的人冲他骂了一句快滚浪费时间,张佳乐忙推着邹远离开了。
“还在生气呢?”
邹远明显还是气组织不相信自己队长,张佳乐摸摸他的头,以示安慰。
“没什么好气的,组织是对每一个成员负责。那里我去过很多次了,里面的人都认得我了。而且小远,你和唐昊独当一面以后,也会遇到同样的处境的。”
“那边的,听见没?我没因为这个生气,站那么远干嘛。”
离着十几米远的唐昊有些别扭地走近,最后抱了张佳乐一下,说了句,“张队,欢迎归队。”
“谢迎谢迎。”张佳乐回抱了一下,立马立正,严肃起来,“我们现在没时间停留了,你们马上替我去办一件事情。”
“什么事?”
“带着我的徽章去档案馆调资料,近几年联盟里所有队伍的任务动向明细,如果能弄到队伍的资金流通情况就更好了。”
“后者不可能,前者公开过没问题。”
“这个可能资料会有点多…队长不如说查什么我们帮忙筛选一下?”
“重点看新成立的队伍名单和任务动向,以及他们旗下的产业。”张佳乐略加思索,“五年之内的吧。”


张佳乐将任务分下去以后,自己立马进入了总部会议室。一会议桌的人见主角来了,都安静下来,沉默中不知是谁吹了声轻佻的口哨。
“二乐,脖子上谁咬得?这么厉害。”
哄堂大笑,张佳乐剐了眼带头的叶修,没理他,立正后对着领导位的主席回答。
“脖子上是吸血鬼的咬痕,我在代号‘夫人’的吸血鬼家族城堡里做了一个月的血仆。”
哄笑的人立马安静了下来,吃惊的,怀疑的,什么表情都有。
张佳乐顶着一屋子不正常的眼光,说了下去,
“现在我向大家汇报我这一个月的动向。”

基本如实汇报。
没有如实的那部分是关于孙哲平的,他只把他用“某吸血鬼”代替,关于他帮助自己的内容用“他对我的血液很感兴趣”的理由圆了过去。
他不能暴露他的存在,如果按照他们的约定,孙哲平现在应该已经离开了。他把交上去的亲族名单里的孙哲平直接划掉了,孙哲平没有初拥任何人,他完全可以抹掉孙哲平存在的痕迹。
只是现在回来之后,他有了另一个还没发芽出土的想法。但他需要事实论证才能确定,现在他不能贸然说出猜测。
“我这儿有城堡的具体部署图和外森林的地图。”张佳乐把孙哲平的背包拿出,从里面掏出三两张牛皮纸,“我们的进攻时间最好选在下个月月圆之夜。”
“为什么?”
“那天吸血鬼家族会有一场夜猎,放生血仆然后追逐猎杀的游戏。”他把地图投影到屏幕上,“红色的印记是夜猎的范围图。大家都知道分散的吸血鬼比组团的好杀,而且人类血仆多,我们可以浑水摸鱼进去。”
“大体听起来没问题。”张新杰开口,“但我有个问题,你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即使是血仆,也不可能有这么大自由空间给你探查情报吧?”
一众怀疑的目光聚集过来,张佳乐捏住拳头,最后放在自己的心口,隔着冰冷的徽章,“能站在这儿说明我已经通过检查了。我作为特级血猎在极端情况下保持最高水平的侦查的能力还是有的。我相信在座各位相同情况下也能做到一样的事情。”
一群人对视了一会儿,有些窸窸窣窣的讨论声音响起。冯宪君咳嗽一声,压下去了所有议论。
“这是个s级吸血鬼的庞大家族,如果能彻底剿灭,就会成为打击现存吸血鬼的重要武器。一个队伍的力量不够,首先确定自愿参战的队伍,举手表决。”
这一次没有犹豫和议论,会议室里一阵衣物摩挲的声音。再定睛看过去,桌旁的两排人,一个不落地都举起了手。
全员参战。

“和你们开一次会真累。”
“看来你老了,站这么一会儿就不行了。”叶修扔给他一罐橙汁,“印记几天才能消除?”
“不知道,不过看颜色深浅,估计一星期就行了。”张佳乐摸了摸脖子上的那块疤痕,比起一开始颜色淡了不少。
叶修嗯了声,冷不丁又问到,“你还瞒了什么没说吧?”
张佳乐开盖的动作缓了一拍。
“没,还能瞒什么,有用的都说了。我还得把我吃了几顿饭睡了几次觉也告诉你们?”
叶修摸摸下巴,“总觉得不对。”
“你丫就是疑心病太重,心脏得治。”
张佳乐喝着橙汁,觉得不太对味。
“过期了?”
“心里不对味儿喝什么都不对味儿。”叶修挥挥手,不多说,离开了。
“…”叶修的行为有些奇怪,张佳乐灌着果汁,觉得不太对劲。
心里似乎有什么突然冒了个尖儿。

夜深了,还没把生物钟调过来的张佳乐依旧精神抖擞。一旁桌上的两人都已经趴着睡着了,唐昊嘴里还不住的嘟囔着什么。
张佳乐从五年前的队伍档案翻起,然后四年前,三年前,一直到今年。他的笔记本上简单地写下了六个队伍名称,然后琢磨一会儿,又翻开了每个队伍的任务档案资料。
这一次他看了很久,任务档案有总结报告和任务详细过程,他花了一晚上一字不落地看了一遍,心里的那个疙瘩结慢慢被解开了,到最后合上案卷之后,他按了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看向了窗外正冉冉升起的朝阳。
太阳依旧是记忆里的太阳,只是他多久没见过了?自从孙哲平失踪,他就失去了早上爬起来看朝阳的习惯。陪他的人不在了,他不想触景生情,也没那个时间和精力。
他皱起的眉头舒展开来,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着字,最后他合上案卷之后,在其中一个战队名字上画上了重重的圈。
心底那棵还隐隐约约没成型的苗,终于在此刻破土而出。

评论(16)
热度(109)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