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黑)历史都有存在的意义

【双花】山有木兮(上)

被高考氛围影响了
“学长”
轻松暗恋小甜饼,自我感觉文艺风233
老规矩三发完结
————————
一.
大学是所有应届毕业生向往的圣地。
在那里他们会有着全新的际遇,能抛弃螺丝一样日夜不能停歇的时日。他们会离开熟悉的环境,踏出迈向新世界的第一个步伐。
他们怀着一腔热忱,对未来,对新生活充满着憧憬和向往。

二.
七月流火的日子里,大学门口的人络绎不绝。校车一班又一班地往返于火车站与学校之间,源源不断地往里输送着新鲜血液。
下车后,迎新者带着袖章,顶着烈日给新生们递过地图和学生手册。他们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新生们各式各样的问题。也许是一年,也许是两年前,他们也曾站在那个位置,懵懂地从校车上下来,看着这个陌生的环境。
“同学你好,这个是我们的学生手册和地图。”一个女孩子抱着一大叠资料,堪堪抽出手给面前的人递过一份,抬头对上那人的面容的时候,竟是呆滞了几分。
女孩子对帅哥的敏感度毋庸置疑,即使对方藏了一大半脸在墨镜之下,却藏不住他勾起的嘴角和白皙的皮肤,利落扎在身后的小辫子,以及修身的衬衫与修长的小腿。
“学姐好。”那人乖巧地接过,放下行李箱,从她手上拿过了一般宣传册,“我替学姐发一点吧。”

三.
“所以说,我遇到天使学弟了啊!天使学弟!一定要把他招进我们部门!”
“花痴自重,请坐下说话。”
孙哲平坐在上位上,咳嗽了一声,气氛立马严肃了起来。
“行了,汇报工作总结。”
从离他最近的男生开始发言,“今年我们印发了三千套新生手册,但是新生到场人数超过了预期,因此后来采取了紧急加印措施。”
孙哲平一挑眉,“策划是谁?”
“是我。”一边的女孩子站起来,“我忘记考虑今年学校扩招因素,检讨已经写进了报告里。”
“财务部,紧急加印的费用?”
“超过预算百分之二十,已经向学校申请报账了。”
“下来之前用社团经费先垫上。今年招新定在几日?”
“路演初步定在军训中期,地点操场西侧。”
“好。”孙哲平刷刷刷记下来,“策划明天交给我,没问题就散会。”

四.
张佳乐躺在宿舍的床上,盯着天花板笑出了声。
他们现在正在军训中,中午回来舍友倒头就睡。张佳乐精力充沛,中午只需要小睡十几分钟就能充满电了。
据他观察,三个舍友都不打鼾,只有一个轻微磨牙。
非常棒,他笑了笑,感觉自己从高考以来一切都顺风顺水。不会的题都蒙对了,进了自己最喜欢的专业,而且——
他真的考上了这所大学。
他突然就平静了下来。曾经越是隔得远的距离,他反而越躁动。如今只差临门一脚,最远不过4千米的距离,他却不紧不慢放松了下来。
他们两越来越近了。
可能是知道总有某天,在学校里就能碰见了,毕竟校园只有这么大,机会多的是不是吗。

五.
张佳乐喜欢一个人喜欢了两年。
高中不流行叫学长,我们姑且称那个人为部长吧,他是纪检部的部长。
可能得生得一副严肃的面孔的福,他做竞选演讲的时候,三言两语就拿下了这个位置。
光是长相就挺有震慑力。
张佳乐见他的次数多起来,大课间查人数,早上的门口监督,升旗仪式的着装检查,他都能看到他。
有些人,你都不知道为什么,不经意间就会多一些关注。就像天生磁场一样,即使你不想,眼神总会落到他身上。
迟钝的张佳乐不太可能一见钟情,最终是多看了几眼之后,某天忘了带校牌,被他拦下后突然动了情。
“同学,你校牌呢?”
张佳乐上下摸索了半天,“忘带了…”
没带校牌可是要记小黑板展示加扣分的,张佳乐心里琢磨着又得被班主任训话了。
那人左顾右盼了一会儿,没有老师在周边,立马推了他一把。
“快进去。”
张佳乐一个踉跄,走了两步突然惊醒一样回头,那人已经站回了他岗位,笔直地像一棵松树。
张佳乐哼哼了一天的歌。
站如松坐如钟。

六.
“张佳乐!”
“报告!长官!”张佳乐正喝着水,被点名一口呛到,身残志坚大声回复。
“明天把小辫子剪了!”
男生里嗤嗤笑起来,他们相处了没几天,但玩得开,现在混得和亲兄弟一样,都起哄把张佳乐送进女生排。
“再不剪真把你送进女生排了!”
“报告长官,求之不得!”
“卧槽兄弟要点脸好不!”长官也是军校应届生,比他们大不了几岁,交流起来也没代沟,“那就罚你去女生排唱首歌,宣传一下我们排!”
“报告!明白!”张佳乐乐呵着颠着小辫子去了。
“我是来自三连一排的张佳乐!”
张佳乐扯着嗓子,也不知道在不在调上。他迎着阳光,眼睛被闪得有些睁不开。他闻到男生的汗味混着荷尔蒙味,女生的洗发水混着香水,和充斥了整个校园的,新生代的热血味儿。
新生活,新环境,他乡遇故知,还是自己最期盼的那个人。
他扯着嗓子更卖力了。

七.
“活该,光想着在女生面前出风头了吧。”
舍友摔过去一板西瓜霜,张佳乐含泪吃下了。
他一疯起来,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
“明天社团和学生会招新了。”舍友拿出第一手消息,“你们有想混组织的么?”
“无。”舍友纷纷表示要抓紧时间打游戏和学习。
张佳乐不能说话,默默举了举手。

八.
百团大战是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大型活动。
社团纷纷占据了操场角角落落,绿色的帐篷宛如雨后春笋一般,有的在帐篷前耍着拿手好戏,引来阵阵欢呼。
张佳乐看过武术社的双截棍,又欣赏了魔术社的表演,看着魔方社两个大神计时比赛,不知不觉嘴角都勾勒出一个弧度。
大学就是如此多彩。
不少传单递在他面前,他一一接过,又一一在下一个垃圾桶扔掉。
他是有目的的,穿过社团的区域,慢慢走到了学生组织。
比起社团的丰富多彩,学生组织更加严肃和正式。毕竟一个是兴趣小组,一个是学生工作,性质上有着本质的区别。
而他毫不犹豫地,对着校级学生会的帐篷,做了个狙击的手势。
“砰。”张佳乐慢慢说到,“找到了。”

九.
“同学你…学弟是你啊!”接待人抬头见到他,立马激动起来,“你要加入我们学生会吗?来我给你介绍一下…”
“谢谢学姐。”张佳乐歪着头想了想,好像是第一天遇到的发新生守则的学姐。
他礼貌地点着头,听着学姐一个个组织解释过去,最后填表毫不犹豫写下了纪检部。
“不填二三志愿?服从调剂?”学姐心里激动,果然重点卖自己部门的安利还有有用的,这种偷偷夹带私货成功拉到学弟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不了。”张佳乐笃定地写下名字,贴上自己的照片,“谢谢学姐。”

十.
他当然不是凭空想象孙哲平依旧在纪检部。
高考结束,QQ就被各种消息轰炸。首先班群,其次年级群,玩儿的好的再来一个群。等到志愿确定,一个城市的又拉了一个老乡群,一个学校拉人速度更快了。
张佳乐被不明不白地拉进了学校的老乡群,看前缀还有几个和他是一个高中的,但他不熟悉,他熟悉的只有列表里那个叫孙哲平的人。
他手快立马发送了好友申请,犹豫片刻,又把群里所有人都加了好友。

十一.
他手心捏着汗,犹豫了十来分钟,最后发了个“学长好”加一个憨厚的笑容。
孙哲平似乎不在线,半天没回复。他盯着屏幕等了半天,直到快要放弃的时候才收到回复,“你好。”
这是他们从上一次校牌风波后的第一次对话。
“学长很忙吗?我有问题想问问学长。”
“什么?”
张佳乐啪嗒啪嗒打了一堆问题过去,什么初来大学要注意什么啊,有没有社团推荐啊之类的。
孙哲平又没了回复,半晌他发了条语音过来。
“小门外老五烧烤摊,过来说。”

十二.
孙哲平的声音不是很好听,张佳乐也就听了十几遍而已。
聊天的时候张佳乐才知道刚才孙哲平在网吧打团,现在打完想出来撸串,干脆就叫上了张佳乐。
“学长玩什么游戏啊?荣耀?”
孙哲平眼睛叮一下就亮了,仿佛他乡遇故知一样,“对,今天刚带队下了百人本。”
两人就着游戏聊了起来,从讨论攻略到讨论角色,还有刚进行完的职业联赛。最后到宿舍快要闭门,两人才疯疯癫癫赶回去。
“学长在哪个区?叫什么?”
“落花狼藉,二区。你号呢?”
自古游戏不同区。张佳乐对着他微笑,“好巧啊,我也在二区,回去加你啊。”
回宿舍张佳乐火速上网联系了一个代练,问他买了张满级二区账号卡。
还是老本行,弹药专家,只是名字不太好听,张佳乐买了张改名符。
落花狼藉,那他就改叫百花缭乱。
不错,情侣名。

评论(10)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不填完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